香貴婦說
工作家庭生活處處忙碌的我,樂在其中! 謝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有你們堅強的後盾,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 啊! 覺得自己好幸福~

1

 

萬萬沒有想到我竟然可以做出大家都愛的夜市小吃-紅麵線,除了好得意之外,趕緊跟大家分享,因為做法實在是超級簡單的啊!

為何我會這麼認真的研究做法呢?
起因於一起露營的好友,在上週討論露營菜色時,這次的主題是台菜小吃,大家腦力激盪想出了好多美味的餐點
我很認真的準備提供五味花枝,蒜醬鮮蚵
竟然就有人說,那乾脆就來個蚵仔麵線當宵夜好了!!
得到了所有人的附喝,所以........我只好撩下去啦!!

說真的,如果沒有好友提議,我應該這輩子都只會想要去小吃攤買來吃
但是既然答應要負責了,還是要想盡辦法去達成

在網路上找了半天都沒有可靠的店家
決定自己跑一趟迪化街去買紅麵線
可是迪化街我很不熟呢!到了之後還先排隊去買了朝思暮想的林合發油飯和芋頭粿
提著5大盒油飯和最後的12個芋頭糕沿途問店家哪裡有賣紅麵線
走了一大段路整條迪化街都逛完後
終 於 給 我 買 到 了!!(灑花)
但是,一次必須要買十斤(六公斤)
所以我一手提著剛才買的油飯和芋頭粿,另一手扛著十斤的紅麵線,開心地回家準備啦!!

 

十斤真的好大好大一包呢!
香小白和香小回都拿來練舉重,哈哈!
2

 

本來查到的是周老師的版本,看起來實在是太”搞剛”了,我決定自己來個簡單版本,雖然簡單,但是成品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喔!這樣應該大家比較有動力試試看吧?!

材料:(約3人份)
水1200ml,天和小魚鮮蝦粉1小匙,柴魚高湯包1包(我用的是茅 乃舍的高湯包,如果家裡有任何的高湯包/烹大師......皆可哦!)
紅麵線200g
勾芡用:地瓜粉1大匙與水100ml一起調勻
蚵仔:300g(推薦天和鮮蚵,一盒剛剛好)

方法:
1.蚵仔用一大匙地瓜粉抓過,放入滾水燙熟後撈起備用
2.另一鍋1200ml水滾後,入高湯包(連柴魚一起整包倒進湯裡)和小魚鮮蝦粉煮至滾後,放入麵線煮約3-5分鐘,然後勾芡,加入蚵仔一起煮約1分鐘完成。
3.食用時隨喜好撒上香菜和辣油。也可以自行購買滷大腸一起加入(我沒有力氣也不會自己處理大腸,所以建議以購買代替自煮:P)

呵呵~大家來一起試試看吧!很簡單的美味~

買物資訊:
1.紅麵線:購於建同行(北市歸綏街230號,TEL:02-25537376)
沒有零賣,一次要買10斤(6Kg),但是這個來自桃園的手工紅麵線真的蠻好吃的)
2.蚵仔:推薦天和鮮物的澎湖鮮蚵

 

上週末的露營這個蚵仔麵線果然得到好評
果然大家都喜歡這一味啊!!

因為早餐太過豐盛,我煮了800g的紅麵線有剩下一些
打包回家當作我和小白小回的下午茶
除了蚵仔麵線外,還加上了前一晚美味的好友手作肉羹,麻油雞
沒有用到的蝦仁丟進去一起敖煮,又加入了大量的青蔥青蒜末和香菜末
這樣的大雜燴甚是美味,因為有著露營的美好回憶呢!
3

 

資料連結都分享給大家了,相信我,怎麼煮怎麼好吃,真的!
你也來一碗自己煮的紅麵線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香貴婦之香香精品屋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阿鼻
  • 真的很好吃,謝謝!
  • 哈哈!原來你有在發摟~

    lilly718 於 2015/01/21 10:3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