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很blue的心情,在這天之後,稍加開朗


誰也沒想到親愛的阿嬤會以這麼瀟灑的方式離去

從小,阿嬤在我心目中,就是神奇女超人
插花,刺繡,紙黏土,寫俳句,唱歌...........
永遠有變不完的禮物
無論孫子孫女有多麼多
永遠記得每個人的生日(和禮物)
阿嬤手製的酸梅和日式佃煮小魚昆布
是無可取代的美味
常常一陣子,就又聽說又在學新的東西了
只要體力許可,一定趴趴走
最愛美,每次見到,一定打扮的漂漂亮亮
................

這麼可愛的一位長者
就這麼的 離 去

趕去醫院的途中
接到香哥的電話
我和小妹邊推著娃娃車
就當場放聲大哭
香小白也因此嚇了一大跳

但,真的看到阿嬤時
反而,放心下來
阿嬤在笑啊~
非常的從容自在
就像睡得很安穩很舒適
香小白還說
"阿祖睡覺了,阿祖睡覺了~"

很快的一周後,告別式接著舉行
當天清晨,我起個大早趕去公司先把事情處理好
然後帶著香小白前往教堂
一向晚起的香小白,當天早上7點半就自己醒了
不吵不鬧跟著我們儀式進行

本來還忍著的淚水
在小妹的紀念詞中潰堤而出
沒想到,就在看到阿嬤的最後一面時
看到阿嬤睡得安穩的臉龐
彷彿吃了定心丸般, 穩住
是阿~阿嬤睡得很安穩呢!
主把她接往天堂了
我們一定要繼續努力過日子
就像阿嬤一樣的認真......

這天,天氣超好
不像幾天前的嚴寒
天空出乎想像的藍
加上和煦的冬陽
似乎,是上天的安排吧~
我們在儀式結束後
一起送阿嬤到長眠之地

超懂事的小人們,不吵也不鬧

當然,還是耐不住,到旁邊放風一下

香小白超喜歡這些小姐姐們~

大家圍著阿嬤和阿公的家
等待

本來阿嬤一直不同意我們走
後來,我想起出門前隨手抓了一罐泡泡
想讓小人們吹給阿嬤

調皮又有童心的阿嬤
一定是在等小人們的泡泡啦~

小人們超認真
每個人都認真的吹了自己認為最美的泡泡給阿祖
希望阿祖能夠帶著這些美麗的祝福,一路順風

香小白可能還不懂
阿祖真的不會回來了
以後去阿祖家也看不到阿祖

但我想,阿嬤是永遠活在我們大家的心中
阿嬤~一路順風!

其他家人的紀錄:百年童玩--紀念金門街阿嬤 by 北投阿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