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窩-小天才好文


真的是現學現賣! 上完課當天晚上,小家餐桌就出現這道料理了!

香哥笑我,平常參加那麼多的研討會也沒有那麼認真
哼!這麼認真享福的可是我的家人哪~
我想,是因為機會難得吧!下次再上課不知道要等何時了? (生老3時.....??? 別開玩笑了!)
能這樣悠閒的上課,當然要好好把握留下點甚麼啊!
剛上完課,印象正深
加上就是那麼湊巧,家裡竟然也湊合著有材料可以用
就,來試試吧!

材料:(可作3.5片)
越式春捲皮(米紙)7張,蝦仁300g花枝漿200g,蛋白個,鹽及胡椒各1/2小匙,香油1大匙
 
我沒有完全照講義上的配方,因為有些調味料家裡沒有,加上我懶的處理剩下的食材,就把有的通通用啦!

方法
1.把蝦仁剁碎

香小白"堅持"要參與過程
於是我把剁蝦仁的工作交給她
結果,小人沒有耐性,剁一半就被解凍的黑胡椒毛豆吸引了!
所以,我們今天的蝦泥有非常多"整隻"的蝦子!

其實步驟真的不複雜,在家裡可以輕易完成
2.蝦泥剁好後,混合花枝漿和其餘配料,再稍微摔打一下就可以用米紙包覆做成蝦餅了!

因為我沒有照講義的比例,加上我家的米紙是之前買的越式春捲配料包附的,比較小張
所以做起來可以有3.5片,用了7張小SIZE的米紙

上課時有加入剁碎的香菜,味道比較爽口,不過剛好家裡沒有,我也沒有空閒出門買,這次就省略啦!

3.平底鍋放入1cm高的炸油,用高溫熱油煎炸的方式將兩面煎成金黃色 (慢慢放入蝦餅,油溫才不會驟降,才會酥脆)

煎完兩面金黃色,好誘人!

來張斷面秀!

剛煎好的真的很香,我自己在鍋邊就吃掉半片!

上桌啦!

小家的fusion晚餐

香小白和香哥都吃得好高興
不過,最高興的人是我啊!
因為好好吃~

飯後再來杯秋摘大吉嶺紅茶

好滿足~

mama de maison料理分享課程真的很實用!
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想常常去呢~

mama de maison 分享課程相關訊息


營業時間:
網路店鋪 24小時全年無休
實體店鋪 周二 ~ 周六 12:00~18:00(周日周一店休日)
台北縣板橋市忠孝路 277 1F
tel: 02-2952-8152
service@md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