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薄餅,是香小白很喜歡的餐點,三不五時就會要求要一起做

幾天前,再次讀了已經翻了非常多次Bubu老師的廚房之歌,還是很有感觸
所謂的敎養,真的就在生活之中,就在這些的點點滴滴,大家一起成長

最近香小白"再次"進入判逆期(聽說小孩會一直這樣反反覆覆,然後就長大了),常常跟大人唱反調,有很多自己的意見
母女倆經常上演火爆的爭執場面
套句香哥的話,就像是兩個我在吵架
沒辦法,香小白雖然樣子超級像香哥,個性卻跟我如出一轍
家裡多了個小回,她又即將於秋天進入學校生活
面對這麼多的變化,心中充滿許多不安
但愛面子的她,要表現出自己是個"穩定"的大姐姐
明明只有3歲多的小娃,難免會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而有失控的表現
看在心裡,除了不捨之外,也欣慰小女孩正在長大
但是,做父母的還是要給予適當的指正,而且要及時
我的個性很急,有時後難免會"很大聲"
(非常感謝香哥及我身邊的所有長輩,我在"敎"小孩時,沒有人出手干預,讓我的管教變得沒用)
但,無論如何,我們一定"床頭吵,"床尾和",絕對不帶著憤怒,入眠

雖然常有爭執,可是我們母女最喜歡一起在廚房,洗洗弄弄
而且,在一起完成食物的過程,我們可以聊好多好多
所謂的溝通,就是這樣吧!我很喜歡這樣的過程

隨著年紀成長,香小白能完成的工作越來越多
這道用鬆餅粉+雞蛋+牛奶的簡單薄餅,就是她幾乎可以自己獨立完成的 (當然大人要在旁邊看著)
當初是因為家裡的鬆餅粉不夠了,麵糊變得很稀
剛好做成像可麗餅一樣的餅皮
上次的櫻桃千層"小"蛋糕就是這樣完成的
沒想到這配方香小白超愛
家裏後來的鬆餅粉,幾乎都是這樣用完的
因為很薄,很快就涼了,又很好拿在手上吃
直接撕了吃,或是捲起來夾蜂蜜果醬奶油等都很適合

材料:鬆餅粉適量 (大約50g就夠了,香小白都目測放到自己滿意),蛋一顆,牛奶適量(一樣是香小白自己覺得滿意的量)

方法:
1.所有材料放入碗裡(蛋=>牛奶=>鬆餅粉)用打蛋器打勻成麵糊

香小白打的麵糊還會有一些"粒粒",其實也可以煎了,不過我有幫忙再打一下

2.平底鍋加熱,抹上一層油(這當然要我來了),倒入麵糊,煎至變色即可起鍋

倒麵糊是最近香小白的最愛
她堅持一定要"自己"用"自己的湯瓢"來舀麵糊,倒麵糊
(再次推薦這款Spiestabil兒童烘培組,裡面的工具對小人來說,大小剛剛好,德製的質感又超好,全可以進洗碗機,好清理,真的是小人廚房的好幫手!)
形狀很奇怪? 沒關係,誰說薄餅一定要是圓形的呢?
我們每舀一次,就幫這薄餅命名,好好玩!

這是小精靈在跑步

這是大嘴大魚(我們還做了中魚和小魚)

形狀不均的,就放到小碗裡,直接手拿起來吃就好了~
加上一杯鮮奶,早餐營養OK啦!

大魚和中魚,香小白說,要幫他們畫上蜂蜜眼睛

然後包起來吃掉!

超開心!

常常這樣就解決了一頓早餐,或是下午的點心

有時,會有多的麵糊,小人吃不下了
那.....大人就來吃點豪華的
大片的薄餅,夾上切片香蕉,灑上原味可可粉和煉乳
噹噹噹~美味上桌!香哥賺到了~

對我來說,所謂的親子料理,就是和孩子一起完成的,什麼,都是!
這樣的時光,很快樂~
值得好好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