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只是想要把水果趁新鮮"消"掉,沒想到卻作出屬於夏天的美麗顏色 本來家裡的水果一直仰賴貴婦媽或香媽供應
因為我對於選水果真的是一竅不通
常常踩到雷!
久了,就不太敢再自己貿然行事
這真是門很大的學問啊!

還好,老天閉了一扇門,總會幫你開另一扇窗
在朋友的介紹下,我知道了綠農的家
試了幾次他們家的各種水果
都很不錯
不必自己挑選,就電腦點點點,美味直送到家
但一次總是要叫一箱,量真的很大
我又沒有空一天到晚上天和鮮物補貨 (這裡現在有綠農的許多商品上架,而且不必一次大量)
人總是想嘗鮮啊!
還好,綠農推出了天天七蔬果小家庭酷酷包的商品
我在產假期間試了幾次覺得很適合我們小家庭
就在上班前夕訂了一季
真的很不錯,我們家天天都有時令的新鮮水果可以吃!

而且,額外的收穫,家裡多了漂亮的擺設
不必花大錢,就這樣擺擺擺,每天都不一樣!
(除了多了一顆鳳梨是我另外買的,一次就大概是這樣的量,另外還會有一份蔬菜,如有機綠蘆筍一把,或是南瓜一顆等)

這是香小白擺的,說南瓜弟弟和妹妹要在這裡休息!

 

都好新鮮漂亮,而且都是對環境友善且無毒的蔬果
室內還會有水果的清香,好幸福~

 

我都會把鳳梨頭留下來,還可以當餐桌或廚房擺飾

 

因為鳳梨真的很好吃,我都把削下來的皮另外煮成鳳梨水,冰過直接喝或是來打果汁

不過,因為我還是會有水果供應商(貴婦媽和香媽)的愛心供給
家裡真的是有吃不完的水果
水果能放的時間有限
但沒有那麼多胃能吃啊!

現在是玉荷包的產季
真的是多汁又甜
不過我沒福消受,因為我只要一吃就上火
香哥又懶得自己剝 (都已經洗好泡過鹽水了,只需剝殼而已,真是!)
這把超漂亮的玉荷包,真的可惜~

不然,來作成果醬好了!
荔枝果醬,聽起來挺酷的~

之前曾經自己亂亂做過櫻桃果醬
不過,那真的是亂亂做
後來請教了料理達人松露姐姐
才知道原來果醬是有公式的

於是,趁著假日,一鼓作氣,把一整把荔枝剝殼去籽
一半放在保鮮盒放冰箱,讓香哥香小白隨時能享用 (結果香哥當晚看足球就一人嗑光了!)
留一半,就來做果醬囉!
這次有按照松露姊姊教的比例
我用了400g的荔枝肉加上200g的白砂糖小火煮30分鐘
稍涼一會兒再加入一顆檸檬汁拌勻

噹噹噹~
沒想到顏色真美麗
是粉橘色的呢!

玉荷包的清香,加上檸檬的提味
呼呼~真的好好吃!

這荔枝果醬讓我對果醬心生好感
實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而且這成就感,短短30分鐘就可以得到
還有好幾天的美味能夠品嘗
真的很划算~
(比演講寫論文來的有成就啊!而且很快就有成就~不必"孵"好久才有東西出來)

食髓知味,過幾天
家裡又有鳳梨
老是切片打果汁作菜了無新意
我又想到來做果醬

這次也是用了400g的鳳梨肉加上200g的混合砂糖(白糖不夠了,我一半白糖一半2號砂糖)
另外準備了一顆檸檬汁和檸檬皮
煮30分鐘後.加入檸檬汁和檸檬皮
本來鮮黃中帶點微綠,好漂亮
不過因為還有熱氣,後來綠色就變色了
(下次留一半等果醬放涼後再加!)
下次再努力!

 

果醬用途多多啊!
可以加在紅茶裡提味
佐麵包也很適合
還有適合夏天的吃法:加在冰淇淋上,讚!

這是自己做的芒果冰淇淋
我淋上了自製鳳梨果醬,很合呢!

有這些美麗又美味的果醬
這個夏天真美好!!
大家趕快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