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跟Grace上課以來,小家天天充滿了香氣,太......美味!

我是個認真的學生(抬頭挺胸)
上課回來,就一直躍躍欲試
當然,要先把教過的菜色從頭做一遍

鳳梨干貝咖哩炒飯

烤香料雞肉串

清蒸檸檬魚

Grace教得超棒,在家裡作也能夠做出上課時的口味
而且,真的不難喔! (大推大推)

只吃一餐當然不過癮囉!
而且家裡的1大2小都很賞光
當然要再來一桌

梅香醬滷油豆腐

雖然不是泰味,不過是我們家很常出現料理,方便又簡單
只要將油豆腐放小鍋內,加入酒,各色醬油(看心情囉!我當天用了2種-新高滋養油和玉泰白醬油)熬煮至上色即可(約20分)
我這次還加了梅干,有另一種滋味

椰香咖哩香料櫻花蝦炒芙蓉

噗哧~我真的是亂亂煮
用了前一晚剩下的椰奶,還有很多的咖哩粉,加上辣椒,班蘭葉,洋蔥以及鹹淡鮮雞蛋和櫻花蝦
變成這道泰式下飯菜
還蠻好吃的喔!

薑蒜極黑和牛紐約客

這次改用熱油爆香薑和蒜後再煎牛排,起鍋才灑現磨海鹽的做法
多了薑和蒜的香氣
極黑和牛的美味,更上層樓!
(肉肉看起來大小不均是因為這是香小白切的,再加油囉!)

班蘭薑黃飯

家裡沒有泰國香米,我用一般的白米煮
但是加水時把水量改成椰漿和水1:1
另外加一點鹽和切段的班蘭葉一起煮
好吃!

大家吃的很盡興~

隔日中午,還剩下一碗薑黃飯和半碗椰香咖哩香料櫻花蝦炒芙蓉
我把這兩樣配料,加上鳳梨片(為了之前的泰式炒飯買了一大顆,決定這餐要消掉)
和早上現打的花生醬一起炒成泰式炒飯
加上現煎的澳洲和牛肋眼一片 (因為已經拿下來退冰了,一定要吃完啊!)

2大1小的簡單午餐

加上現打果汁(奇異果+蘋果+鳳梨+檸檬皮)

大人的簡餐

當然沒有忘了香小回(呵呵~這是沒有上學才享受的到的喔!)

 這些泰美味-好美味!
希望也能給你(妳)一些靈感~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