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愛的餐桌擺盤吧! 這是我家兩位小廚師的傑作

傍晚時分,下課回到家的香小白,很認真的跟我說,今天她要當小廚師幫忙
在廚房玩耍,是我們家小孩很習慣的一件事
不過,已經快要1歲5個月的香小回,竟然也煞有其事的跟著他最崇拜的老姐的腳步,被老姐穿上了本來是屬於小白的貝貝粉紅圍裙
應付一個很簡單,但是.....這個無時得定的香小回,就是很大的挑戰了
還好,他很聽香小白的話,就給他一次機會吧!
兩小很熱情的挑選餐巾,鋪好,然後就來幫忙了!

先處理等一下要進烤箱的雞腿
兩小站在水槽前,興致勃勃的看著已經切好塊的雞腿

"請幫我的雞腿抹上一點點海鹽"
兩人爭著要負責舀海鹽
結果開始嚐起這味道很好的海鹽

阿彌交代的事還是要執行啊!
還是香小白比較可靠
香小回還沉迷於海鹽的美味時(其實只有吃一點點啦! 大家不必太緊張)
請香小白幫我把抹了海鹽,初榨橄欖油以及綜合有機香草的切塊雞腿肉好好的按摩入味

這就是香噴噴從南法帶給我的超讚有機綜合香草 (用法很多元,請看之一 之二 之三)

趁兩小在"玩雞肉"時,我趕緊準備好這盆綜合蔬果沙拉佐日式納豆沙拉醬

有兩種芽菜,小番茄和有機金黃奇異果

隨意調製的醬汁 (納豆 + 美乃滋 + 日式柴魚醬油)

等不及正要進烤箱的雞腿,兩位小廚師已經餓到直接穿著工作服上桌開動了~
這是香小白幫她自己和香小回準備的"餐墊"和餐盤餐具,很完整哪!

先吃蔬果沙拉吧!

其實我打算的吃法是這樣的,不過因為我還要煎干貝,只弄了一份給香小白,香小回.....就讓他自己抓取沒有沾醬汁的吧! (不然就會全身都是醬汁......)

烤箱180度考20分鐘,烤香料雞腿上桌! 這是香小回和香小白一起做的喔!

很簡單的香煎干貝

本來應該要等香哥回來全家開動的
不過兩小不耐餓啊! 我們決定不等阿鼻了~
反正會把阿鼻的部分先留起來

原來這兩位都有當小廚師的潛力啊!

小小哞一下:
看著兩個可愛的笑臉,更加覺得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沒有甚麼事比得上能陪著他們一起成長來的重要啊!
每天能夠好好的陪著上學前的小白早餐
看著活蹦亂跳的香小回每天衝來衝去
好好給自己沖杯咖啡,看一本好書
能有時間跟朋友好好聊聊聚聚
氣定神閒的烹煮一頓晚餐
給香哥準備愛心消夜
(哎呀~怎麼都是吃的。。。。。)
當然,還能有一點點小小的事業,做自己喜歡的事!
我要珍惜啊!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