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間晚餐,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餐食,但只要少少的20分鐘就可以吃得高高興興的~比起外出覓食,是輕鬆多了!

少了香哥的晚餐,我更可以天馬行空:P (我想身為人妻的朋友都會了解的!)

一對二的晚上,能夠簡單就簡單
只要掌握著有肉有菜有飯即可

冰箱裡拿出冷凍鮭魚片珍饌蝦,流水退冰(前一天拿至冷藏慢慢退冰更省時,則此步驟更可省略),退冰同時洗好切好青花椰

青花椰入平底鍋,加上少許水,加蓋中火煮至冒煙後1分鐘開蓋,灑上少許鹽之花,第一道菜完成
另一不沾平底鍋同時放上鮭魚片和珍饌蝦,中火乾煎至2面變色(約3分鐘),同時微波加熱前一晚的白飯
魚蝦起鍋後,將白飯拌入鮭魚小魚及羊栖菜拌飯料,捏成小圓飯糰

開  飯  了!

1.乾煎挪威鮭魚片

2.清燙綠花椰佐鹽之花

3.乾煎珍饌蝦

這道菜是貴婦媽教我的,比起要煮一鍋熱水川燙,這樣的做法更簡單
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但感覺味道更濃縮精實呢!

這麼簡單的做法,2小又超級捧場
推薦給跟我一樣沒有太多時間煮食的忙碌媽咪喔! 

4.鮮鮭小魚羊栖菜迷你飯糰

這樣一口大小,大家方便吃,不知不覺就好幾顆下肚了! :P

5.餐後甜點:超完美綠豆湯

這個綠豆湯在我家最近大受歡迎,我大概2天就要煮一鍋
煮法很簡單,但是,真的超級好吃!
當然這是白天煮好冰鎮在冰箱的
只要拿出來即可!
怎麼煮? 請參考王瑞瑤小姐的文章

真的是簡單快速,不到晚上七點半,我已經收拾好要來陪香小白彈鋼琴了
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家 晚餐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