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一轉眼又到了香家的生日party了,可愛的香小白要過六歲生日啦! 

 香小白的生日在農曆年前後,每次都是我工作最忙碌的時候
不過生日對我們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

不一定要山珍海味,但一定要全家人一起度過

之前問香小白想要去外面吃飯還是要在家裡度過
香小白想也不想的跟我說"馬迷~我想要在家裡過!!"

真是太了解我了!果然是我女兒~
大家在家裡用餐,舒服又自在

也不知道是剛好還是天意
香小回竟然在當天中午發燒了
本來打算下班後衝超市做最後的採買的我
趕緊在中午把香小回接回家休息
急call大妹幫我買幾樣缺的食材(有妹妹真好!!)
還好小子雖然微溫,睡了午覺之後精神很不錯,還可以幫忙我準備

晚上六點半,順利開動了! 

今天的餐桌布置


個人餐盤及湯碗:Villeroy & BochFlow Sald Plate & individual Bowl
 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 22cm No.1~6花色
White element 21cm lunch plate,
Multicolor element 21cm lunch plate Thunder,Iittala Origo Bowl,聖誕限量色,muji小烤盅

*餐具:大人:WMF taika 小人:WMF公主餐具 WMF隨身餐具
*氣泡酒杯:Italesse TIBURÒN FLUTE
*水杯:Afternoon Tea 波浪杯,ARABIA ULTIMA THULE 木紋水滴系列日常用杯
  *餐巾紙:Duni

上菜了!!!

1. 前菜: 松露鵝肝,蘿勒風味烤大蒜小番茄抹醬,法國Echire鹽奶油佐Baguette

 

蘿勒風味烤大蒜小番茄抹醬得到所有人的稱讚!!

搭配松露鵝肝一起享用真的好美味!!

 

 蘿勒風味烤大蒜小番茄
材料:小番茄600g,大蒜10顆(連皮一起),羅勒葉適量  
調味料:檸檬汁,extra virgin橄欖油,海鹽,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烤箱攝氏180度預熱
2.小番茄洗淨,與大蒜一起放在烤盤上,灑上海鹽及黑胡椒粉拌勻,再擠半顆檸檬汁,隨意灑上橄欖油後放入烤箱烤30分鐘即可
3,稍放涼後,剝除大蒜皮,再拌入羅勒葉,完成

 

2. 湯品: 冬季蔬菜燉肉清湯

這是在Grace的mama de maison料理教室習得的法式料理
我自己非常的喜歡
清湯鮮甜,有機豬五花燉的軟嫩,蔬菜也非常的好吃
謝謝Grace的傾囊相授!!

 

大家乾杯!!!

兩位小人自己乾起牛奶來了!!

3.義大利麵:鮮蝦羅勒大蒜茄汁蝴蝶麵

 

家裡只剩下蝴蝶麵了,冰箱剛好有冷凍無毒蝦及番茄,靈機一動,做出了這一道

 

鮮蝦羅勒大蒜茄汁蝴蝶麵
材料:無毒蝦20隻(解凍後剝殻,留下蝦頭敖高湯*),大蒜8顆,洋蔥半顆(皆切碎),牛番茄3小顆(去皮去籽切小丁),羅勒葉適量,蝴蝶麵300g 
調味料:橄欖油3大匙,白酒150ml,蕃茄糊,蕃茄醬適量,鹽,黑胡椒適量,isigny無鹽冰奶油20g(切小丁)
做法:
1.處理蝦子,熬蝦高湯(熱鍋加入1大匙橄欖油,放入蝦頭炒香,淋上100ml白酒至酒精揮發,再加入100ml水,沸騰後轉小火10分鐘後過濾即成)
2.一大鍋水滾後煮蝴蝶麵(total10分鐘,8分鐘於水裡,2分鐘於醬中),同時冷油入鍋,放入大蒜,小火慢煎至香味出來,放入洋蔥中火炒香,然後放入蝦子,半面變紅時淋入白酒稍煮熟,夾出蝦子
3,原鍋加入蝦高湯,番茄醬,番茄糊,鹽及黑胡椒調味,加入蕃茄丁及奶油丁即成為麵醬
4.將煮了8分鐘的蝴蝶麵倒入麵醬中煮2分鐘,關火後拌入撕碎羅勒葉,上桌時再擺上蝦子及完整羅勒葉,完成

p.s.:這道麵點謝謝Grace老師Joyce老師,因為你們的提點,我知道了如何完成好吃義大利面的小撇步!!

 

盤底朝天!

這個Moomin Celebration Series圓型呈盤家宴前一天下午即時抵達,來的太是時候了!! 盤底朝天時就可以看見可愛的moomin,看了心情真好~

4.主菜:嫩煎美國極黑和牛牛排(板翼牛排,沙朗心及紐約客)佐烤三色蔬菜

 

沒有什麼特別的料理手法,就用grill pan把牛排(牛排購自於美福)煎至5分熟再放在已預熱的鑄鐵盤上桌,搭配之前先烤好的烤櫛瓜及紅黃甜椒 (蔬菜切片後放於烤盤上,灑上海鹽,檸檬汁及extra virgin橄欖油入180度烤箱烤40-50分即可)
因為沒有調味,所以簡單與鹽之花白松露鹽搭配食用

 

吃飽喝足,今天的重頭戲來了!! 
生日快樂當然一定要有生日蛋糕

看小回吃的這麼高興
我在後頭忙著組裝今晚的生日蛋糕,到底是什麼呢?

 

噹噹噹~~~

我前一晚先烤好的全蛋海綿蛋糕,加上以Isigny無鹽奶油製作的低糖奶油霜以及新鮮草莓和薄荷葉完成的飯後甜點!!

5.甜點:小白生日快樂之草莓花籃生日蛋糕

(食譜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

小白~六歲生日快樂!!

 

 

 

親愛的小白,謝謝你一直以來帶給我的正面能量
讓我可以有勇氣不斷向前行!!
雖然我是第一次當媽,沒有很多的經驗
但跟你一起生活是我快樂能量的主要來源
希望你能夠繼續好好生活,成長
我們手牽手一起努力!!

小白,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香香家的生日家宴

香小白的1歲小家生日趴
香小白的2歲轟趴

[家宴] 香小白的3歲轟趴
[家宴] 香小白4歲小新娘婚禮趴@小家 
香小白的5歲小家生日趴
 
[家宴] 香小回2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