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窩-小天才好文


香小白最近實在是太愛玩"蜜粉"(鬆餅粉)了~所以變出了這個小東西,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喔~

說真的,我對於甜點沒有特殊的偏好,但是-我們家有兩隻螞蟻:香哥和香小白
一個愛甜點,一個愛吃糖
之前為了讓香小白式是在廚房玩樂的樂趣
開始給她玩作餅乾的小體驗( 1Y9M,2Y10M),沒想到竟然
一 發 不 可 收 拾!
香小白三天兩頭都要做!
當然,老媽也不是白當的,能夠省時省力自然不會多累!
經過這麼多次"人體試驗"下來
發現鬆餅粉+鮮奶油的配方最是簡單! (配方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
150g鬆餅粉+30g糖粉+100ml 鮮奶油
攪勻即可輕鬆塑型!

過年期間,我們幾乎2天做一次
有小朋友來訪也一起做 (這裡這裡有圖片)
真的是老少咸宜的活動!

不過,做多了大家也會吃怕
至少,我會怕啦~
不過,當媽的對於小人的要求真的很難拒絕!
所以,變通的方式,就是做點別的!
這天,香小白到了晚上,又開始"哀求"要玩蜜粉
剛好,冰箱裡有前幾天手癢作的手作櫻桃果醬
辛苦的香哥,剛好宵夜也還沒著落
香小白跟我就順手作了這個很簡單但還蠻像一回事的蛋糕,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
蛋糕體
部分: 鬆餅粉200g (這次用的是前田的),鮮奶240ml,蛋一個

餡料部分: 手作櫻桃果醬適量,打發鮮奶油(鮮奶油50ml+糖粉10g),香蕉半根切薄片

方法:
1.把蛋糕體部分的所有材料放入鋼盆混合均勻

這是香小白很愛的部分:把東西通通道入鋼盆內

混勻她也很愛

而且還下了個結論:阿彌的打蛋器比較好用!哈哈~

做到這裡,小人就沒耐性了
開始吵著要吃糖粉和鮮奶油
也好,我來完成其他部分

2.把調勻的麵糊一次一匙舀入不沾鍋(鍋子可以抹上一點點奶油,增加香味),煎成數個小薄片

我調的麵糊大約可以煎成直徑15cm的圓形9片,不過有2片忍不住的香小白先吃掉了!

接著把鮮奶油和糖粉打發

自己打發的比較香濃,小人已經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了!

3.開始夾餡,就隨意啦~我是這樣(蛋糕-櫻桃醬-蛋糕-鮮奶油-蛋糕-櫻桃醬-蛋糕-香蕉薄片+鮮奶油-蛋糕-櫻桃醬-蛋糕-鮮奶油-蛋糕)
最後上面在放上剩餘的鮮奶油及一點點果醬裝飾

成品如下:

好啦~大家一起來享用宵夜囉!

 賣相不錯,味道也挺佳的
重點是: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