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51
本來只是想把冰箱裡的玫瑰油雞腿清掉的,沒想到,變成了好吃的燉飯.....

本來應該很忙碌的周一,因為香小白暑假結束開始回復規律的上學生活,我樂得不必再想盡辦法絞盡腦汁當個Miss MAMA
一早陪姐姐上學也"順便"在學校玩了一輪的香小回正在補眠睡回籠覺
我樂得可以度過閒適的上午
近午,翻了翻冰箱,剛好有一小盒前一天外食帶回的玫瑰油雞
靈機一動,切切洗洗煮煮,變成了今午的雙人午餐-香料起士油雞牛肝菌燉飯!

材料:
油雞腿約2/3隻,切小丁
白米1杯
兩種牛肝菌(約一個手掌的大小量)以一杯冷水泡開
洋蔥一顆切碎丁
現磨cheese (我用了padno和gonda兩種)1杯
蔬菜高湯2杯
白酒1/4杯,茶籽油1大匙
油漬風乾番茄一個切小丁
混合乾香草,海鹽,胡椒適量|
白松露橄欖油少許

方法:
1.熱鍋,加入茶籽油,炒香洋蔥,之後加入油雞和牛肝菌菇炒出香味
2.加入白米一起拌炒至米粒呈半透明色,然後加入白酒炒至酒精揮發
3.倒入牛肝菌水1杯及高湯2杯,稍微拌勻後,蓋上鍋蓋悶煮,每隔5分鐘開蓋稍微拌炒一下以免黏鍋(不需要一直攪拌,只要翻一下就好了,這樣米粒才會很彈牙)
4.約15分鐘後水分收乾,加入cheese粉拌勻,以及油漬番茄小粒和綜合香草,適量鹽及胡椒調味
5.呈盤,上桌前滴幾滴白松露橄欖油增添風味

完全是誤打誤撞,但是意外的好吃! 與你分享~

PS.1:
香哥說:今天的午餐好豐盛! 妳竟然花了40分鐘做午餐!太難得了
我說:不然平常都是多久?
香哥回:我很認真算過,平常都是10分多而已喔!

PS.2:意外發現,香小回這個什麼都愛自己來的年紀,吃燉飯很適合! 他會自己把雞肉挑出來先吃掉,再用不太純熟的技術把飯舀起來吃,因為燉飯黏黏的,所以難度大大降低,頂多就是黏一點在身上手上而已,不會弄到地上到處都是飯粒! 好清理多了~他自己也很有成就感呢~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