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哥和我因為工作的關係,能一起吃晚餐的時間一個星期大約只有2-3次,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們都是各自解決的。就我所知,香哥會自行外出覓食,絕對不必擔心他會餓著,而我呢,懶得出門的我,大部分是在家裡解決,一個人的晚餐當然不像人多的時候那麼"澎湃",以簡單美味為原則,但我絕不會隨便解決,吃飯皇帝大,更可以藉此轉換心情,好好再出發。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就很喜歡下廚洗洗弄弄,其實工作忙得不得了,我還是很喜歡藉著準備食物這樣的動作,讓自己的頭腦休息一下,暫時將工作拋在一邊,等補充好能量後,再好好出發。我覺得下廚和工作其實是一樣的,都需要有縝密的計畫和完整的配合,才會有完美的演出,我把廚房當作是我頭腦的休息站,當轉不過來時,就下廚好好弄個一餐,藉著洗菜、切菜、切肉、醃肉等等的過程,讓自己暫時跳脫工作的情緒,不一會兒,美味的食物上桌了,這種成就感,總讓我有可以繼續努力的動力!

如果是喜歡做的事,就不會覺得煩。工作和下廚對我來說,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想,我會繼續努力工作,也會繼續在我的廚房小天地裡玩耍,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