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去上課,總是收穫滿滿~學到好多,吃得好飽!!

這是mama de maison搬家之後的第二次上課 (第一次的成果在這裡)
新的空間,更精準的團隊
上課真是享受!

好佩服Grace~能夠把複雜的料理步驟化繁為簡
讓我們能夠一窺法式料理的精隨
而且.....在家裡就能夠做出來!

這次的食譜我好喜歡!!!
還報名了幾天後的實作課程
趁著記憶還很新鮮,把照片整理整理,順便跟大家分享

1.法式清魚湯Fumet de poisson

原來魚高湯不要久煮,才不會有腥味產生
而且使用全魚的作法魚肉也非常好吃
是完全不同於台式鮮魚湯的作法
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2.嫩煮龍膽石斑佐貝西白酒醬汁

Grace教我們如何片魚,另外就利用剛煮好的魚高湯來煮以下這一道菜

好聰明的做法,先煮魚再利用剩下的湯汁加料繼續煮醬汁,難怪會如此鮮美,而且沒有浪費任何一分食材

餐廳的作法會把醬汁再過濾,家常的話就可以直接淋囉!
(我覺得這裡的紅蔥頭應該會非常香才是,吸收了魚肉的精華,鐵定鮮美的) 

趕緊趁熱享用

真的好好吃!

3.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

用整隻雞去作的法式烤雞

原來雞要用奶油先煎上色才會有金黃色得漂亮色澤

要再次進烤箱了!

烤雞的同時做另一道side dish

4.香烤帶皮馬鈴薯塊

整個用烤箱的作法,不必一直顧火,很方便

烤雞取出後先置旁保溫
烤盤中的雞汁與蔬菜要一起來製作醬汁(Jus)
煮20分鐘後蔬菜撈出,湯汁續煮收汁,醬汁完成

烤過的蔬菜更加鮮甜

充滿立體感的擺盤

搭配著Grace的手作法國小餐包食用

超級滿足!

5.布列塔尼酥餅

材料很單純,使用好的奶油以及鹽之花就可以散發出高雅的味道
(我想小白小回一定會很喜歡的,這道一定要好好學會!)

成品圖被我粗心刪掉了! (憾.....汗......)
沒關係,反正我會去實作課程!!

好滿足的一堂課!

這個系列課程真得好棒!
在家裡真的可以再做出來(而且不會很麻煩)

重點是,味道超好的!
很值得的系列課程

所以,別只是羨慕我,大家一起來上吧! 


mama de maison 分享課程相關訊息(如果額滿請記得填後補,Grace會視情況加開課程)

營業時間:
網路店鋪 24小時全年無休
實體店鋪 週二 ~ 五 12:00~18:00  週六 12:00-21:00(周日周一店休日)
新北市220板橋區縣民大道一段183 1F
02-2966-8189
service@mdm.tw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