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的折騰,香小回還是穩如泰山的待在我的肚子裡,沒有想要出來的跡象,反正也是等,就來做點東西好了!

果然小孩在肚裡就有個性!
我發現香小回應該是個個性穩重的小孩 (阿~像香哥)
不像香小白 (呵~她像我),急急在33週就一直想出來,我安胎一直安到生
但也因為這樣,我有了多出來的2個星期,跟香小白好好朝夕相處,好好陪陪香哥,做個盡責的媽媽太太~

可是,也真久啊!
明天就要滿40週了
我很怕香小回太大我生不出來啊!
前天晚上,下了猛藥-買了阿桐阿寶的四神湯+古早味薏仁豆花
讓"薏仁"這個天然的子宮收縮劑來"催"一下

也算有效啦!
昨天凌晨我們就跑了一趟醫院
不過,只開了一指
沒有很規律頻繁的子宮收縮
折騰了2個小時,又回到家裡等待

也許就是天意吧! 香小回想要待族40周才要出來

睡得飽飽後,決定還是要吃飽飽
買了華山市場阜杭的厚燒餅,甜鹹酥餅和豆漿
再自己加工一番 (不好意思,我就是愛亂搞......)
 早午餐來了!

下午,託貴婦媽的福,補了一下晚上沒睡好的覺!
(雖說已有前一胎的經驗,但想到生產的痛,還是會怕怕啊!)

想一想,也許,小回就是不急吧!
那我在急甚麼呢?
不如就趁這難得的假期,多做一點自己想做的事吧!

cheese cake,是我一直想嘗試的甜點
甜點新手如我
太麻煩的手續才能完成的甜點是我一向不敢嘗試的
但是cheese cake我每次看貴婦媽做,都是簡單又好吃
趁貴婦媽在家裡陪我
趕緊請教一番

貴婦媽真的很天才,從來沒看他上過任何的烹飪課,但只要有食譜,或是有人口述作法,她就可以做得出來!
從小,我們就有磅蛋糕,手製布丁,餅乾可以吃
而貴婦媽手製的cheese cake,更是讓我的同事們吃完搶著要團購
(不過殘念~ 貴婦媽沒有力氣做那麼多啊!)
後來有陣子還有手製麵包
最近貴婦媽比較偷懶
大多是麵包機的麵包
可是,也是口味多變,非常好吃!
我現在有的點心工具
大部分是從貴婦媽那裏當女兒賊拿來的,呵呵~

隨手翻了這本讚不絕口的幸福甜點
發現食材家裡都有
為了不發生食材又放過期的悲劇
決定就趁晚上精神好時,來試試看!

材料 : creem cheese 150g,糖粉50g, 全蛋2顆, 低筋麵粉2大匙,檸檬汁1大匙,檸檬皮適量(我用了一個)

方法: 書上說,只要把所有材料混勻即可,然後以攝氏170度烤約30-40分至表面變色即可
(不過,據達人貴婦媽說,cream cheese一定要先放室溫道變軟,先把蛋和糖一起打發之後,加入cream cheese打勻,最後拌入麵粉和檸檬汁口感會比較好!)

因為我只有這個烤模,所以烤個心型的! (有點大,所以烤起來只有1.5cm厚)

香小白從頭到尾都很有興趣的在旁邊看著,不吵也不鬧呢!
(有要求要試吃啦!反正這些都可以生吃,就讓她試囉! )

這種重cheese cake其實要放涼後冰鎮比較好吃
不過,有小人一直在旁邊吵著要吃
只好先脫模放涼,切一塊給她試試

果然像貴婦媽說的,這種重cheese cake一定要放涼冰透後味道才會出來
小人不太滿意,要求要喝鍋煮奶茶
也好,來杯晚茶後,可以好好睡到天亮

我今天的早餐
cheese cake佐台東蜜香紅茶

我就放輕鬆,好好享受我這卸貨前的早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