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的創造力與生活力,真的很有趣! 有時,在旁靜靜的觀察,也是做父母的一大樂趣:P

炎熱的週末午後,剛下班的我,送走了早上來幫忙的貴婦媽與香噴噴,在廚房收拾
只看2小忙進忙出的玩得很愉快,我也就繼續我的工作

不過後來就聽到了小白對小回的"諄諄教誨"
"你去穿圍裙,我們來上烹飪課"
"你要認真聽喔! 我是老師"

我很好奇的往餐廳看去
發現2小好認真的在忙碌著
餐桌上有著已經用剪刀剪開的2包小泡芙,草莓與巧克力口味的 
還有一小盒牛奶巧克力,一根一根排在餐桌上 

香小白已經準備好一盅點心,
正在指導香小回如何把小泡芙好好的搗碎
嘴裡還碎碎念著"你要跟我一樣,這樣才會做得好喔!" 

我就看到這樣的畫面

我噗嗤笑了出來,一時間還沒有想到要拿出相機記錄,香小白馬上正色告訴我
"妳是家長,有屬於妳的拍照時間才可以進來!" 
(然後左顧右盼一番)
" 好了,你可以進來拍照了!"

香小回好認真聽著姐姐教誨
努力工作著

照了幾張照片後,我繼續去完成我的工作,沒有打擾孩子們
(其實是很高興終於有了屬於自己的一小段時光~呵呵!)

沒有一會兒,2小很高興端著"作品"來找我
"請幫我們照相!"

兩小好得意! 因為這次的點心時間完全是他們"自發性"的活動
所有的材料,都是他們自己拿椅子從食物櫃和冰箱拿出來的
當然,圍裙和道具也是自己找來的
(咳! 我東西擺哪裡他們比我還清楚~~)

照完相,兩人又從冰箱搬出羊奶來當作下午茶飲料,很乖巧的坐在餐桌享用 

(後來我就出門辦事情了,交代本來在午睡的香哥看一下孩子,結果據說,2小覺得在餐廳沒有fu,後來索性搬了小桌小椅到院子裡,喝起了戶外下午茶)

我到今天上午開冰箱看,才有時間好好研究這可愛的小人點心到底是如何做出來的

材料:2盒小泡芙(義美小泡芙),牛奶巧克力(健達巧克力)一盒
工具:研缽,小人打蛋器,工作碗,小碗,造型小竹籤
方法:把小泡芙用研缽敲碎(隨興即可),放入小碗後,灑上剝小塊的牛奶巧克力,插上竹籤裝飾,完成

 

香小白的作品

香小回的作品

兩小很豪氣的把巧克力幾乎吃完了,另外點心體的部分大概每人剩下一半,被香哥"直接"冰到冷藏庫中

我想兩小昨天已經吃夠多了,應該不會想要解決他們
靈機一動,拿了一顆蛋打散,加入100ml的鮮奶以及一半量的小泡芙碎,
把另一半泡芙碎壓到模型底布做成底層餅乾體,倒入泡芙蛋液,最後放上剩下的幾顆巧克力碎180度烤15分鐘 

變成了泡芙小布丁!

放涼了擺進冰箱冰鎮
就當作今天的下午茶點心吧! 

謝謝你們,我的孩子~
你們總是給了我好多生活上的靈感
教我好多從不同角度看事情的方法
跟著你們一起生活,好有趣!!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