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完之後才發現,今晚沒有肉.................!

本來以為換了工作跑道後,我們會有更多全家一起晚餐的時光
結果..........我還是一樣忙碌!

不過說真的,壓力少了許多,也有比較多時間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是,想做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
還是覺得時間永遠不夠啊!

即使再忙,還是要每天親手幫孩子們準備美味的早餐
無論事情有多少,全家一起的晚餐還是要好好享受

 下午跟香小回兩人在家,這小子完全沒有睡意
所以,帶著這個小人,我們一起完成了晚餐!
沒想到大致就緒後,這小人竟然就累得在客廳沙發睡著了~
留下補眠的2父子,我出門接香小白

大家一起來晚餐囉!

帶著小人,沒有做太繁複的料理,簡簡單單享受單純的味道就好

1.昆布梅漬宜蘭溫泉番茄佐豌豆苗沙拉

這是我自己亂想的,沒想到還很爽口
材料:豌豆苗半包,溫泉番茄1顆去皮切丁,梅昆布4小片,去籽梅干4顆,white balsamic citrus basil 沙拉醬適量 
方法:將梅昆布,梅干與番茄一起混勻,置冰箱入味(我只有醃2小時,應該隔夜會更美味),食用前將豌豆苗鋪盤底,淋上沙拉醬,放上醃好的番茄,完成 

2.白灼亞太密碼鮮蝦

冷凍庫拿出的帶殼鮮蝦直接入沸水煮至變色,撈起馬上泡冰水,然後剝殼食用

不必加任何的調味料,新鮮就是美味

有多好吃呢? 香小回在旁邊協助剝蝦時,就嗑掉5隻!所以只剩下圖中的分量~

3.乾煎挪威鮭魚

我只有退冰後抹一點海鹽乾煎
不過只要魚肉新鮮,這樣就很好吃了

4.日式涼拌小松菜

這菜是香小回洗的,洗得超級認真
不過請他手撕小段時就沒有耐心了
所以.....大大小小的
這道菜更簡單,洗乾淨撕小段後,請香小回放到不鏽鋼平底鍋中,蓋上蓋子,中火加熱至冒煙後打開鍋蓋,把菜夾到盤中放涼後冰鎮,上桌前淋上日式柴魚醬油及灑上鰹魚碎末,完成!

嚐著之前龍蝦殼熬出的高湯(今天又拿來燙蝦子),思索著要如何呈現這樣的海味

趕緊拿出冷凍庫的北海道大干貝以及Ariel介紹的廣島牡蠣退冰,簡單乾煎後上桌

5.海味龍蝦湯

只要能全家一起用餐,甚麼都美味~
Bon Appétit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家 晚餐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