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香小回,生日大快樂啊!

香小白的5歲生日趴2個月前才熱熱鬧鬧落幕
一下子就到了香小回的生日
家裡的開心果要滿2歲了,讓人不禁感嘆"時間過得眞快啊"!

這兩個月發生了好多事
香小回也在計畫之外的被我們送去上學
沒想到這小子表現反而讓人眼睛一亮! (雖然.....我又要處理香小白的情緒問題....)
雖然因為小回的上學我反而變得更加忙碌(因為和姐姐的下課時間不同)
加上最近的工作滿檔

好累啊!

不過,生日還是要過的

當然要給愛吃的香小回來點好吃的!
(其實還是媽媽自己貪圖方便,香小回這個好動的年紀,在外頭用餐還是比較麻煩,在家裡,大家多自在啊!)

因為週末我有工作在身,早早約了親愛的家人以及香小回的大粉絲stella阿姨在週間的晚上來小家同樂

前一晚趁孩子都睡了,把隔天的菜色先處理好,預定要用的餐具先整理出來
這樣隔天就可以傍晚再開始進廚房準備,從容上菜

約了大家7點用餐,這是當天的餐桌佈置

*個人餐盤: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 22cm No.1~6花色
White element 21cm lunch plate,
Multicolor element 21cm lunch plate Thunder,
Iittala Origo Bowl,聖誕限量色
*餐具:大人:WMF taika 小人:Petit Jour Paris
*氣泡酒杯:Italesse TIBURÒN FLUTE
*水杯:Afternoon Tea 波浪杯,Eva Solo 波紋水杯,mama de maison 1週年慶威士忌紀念杯
  *餐巾紙:Duni

我自己很喜歡mix & match
總是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能把各種不同的餐盤組合呈現比整套擺設更有個性;p

還沒開動的小壽星,已經跟姐姐玩瘋了
 
(這個波比車不建議載人喔!這兩名小鬼是錯誤示範!但是超級無敵好玩的~香小回現在每天在家裡尬車)

本來我把事先組裝好的車子藏在姐姐房裡,還加上了掩護
打算上蛋糕時再一起出現
無奈姐姐實在是太藏不住秘密(應該是太期待小回興奮的表情)了
竟然拉著弟弟就往房裡衝!

好吧! 你們高興就好啦!

 

還是要好好吃飯喔!上菜了~
1.松露鵝肝佐波特酒凍與baguette,搭配黃甜椒捲心菜沙拉佐檸檬油醋醬汁


松露鵝肝波特酒凍是去年巴黎遊的戰利品,當然要邀家人好友們一同享用啊!

 

今天的小壽星,開心的準備大快朵頤了!

大妹拿來的微甜氣泡酒Sutter Home Bubbly Moscato搭配前菜一起享用

建議大家這樣一起吃!(鵝肝+酒凍+麵包片,搭配沙拉)

大家一起來乾杯!

一下就被大家掃得差不多見底了!

趕緊準備第二道菜,謝謝香哥幫我拍的大廚照

小人中場休息,小回好高興的把麵包帶給他的車車們一起享用

2.蒜味烤番茄佐甜羅勒義大利麵

謝謝Joyce老師的熱情相授,這道菜眞的是簡單又好吃! 這也是香小回當晚吃最多的一道料理!

3.法式傳統烤雞佐蔬菜雞汁佐Maison Kayser小餐包

這道菜我做第3次了!(因為既簡單又美味,食譜來自mama de maison的Grace)這次試著前一天雞肉只烤半熟,先把蔬菜雞汁熬起來
前兩次雞汁濃縮的火候還沒有那麼熟稔,再次請教Grace後,我果然熬出了金黃色的香甜雞汁!! 

大家很捧場的全吃光了!

 

還有個甜點,也是Joyce老師教的,當做料理的結尾很適合
4.水果紅酒煮

因為天氣炎熱,我做成冰的,有紅酒的芳香與水果的香甜,加上薄荷的香氣

美好的ending!

飛車蛋糕秀改成壽星自己負責把蛋糕帶出來,少了surprise但歡樂不減

香小回對所有的車車禮物滿意極了!(也謝謝大家喔!大車車,小車車,車車書,車車背包......) 

還有這個車車蛋糕!

自己唱起生日快樂歌來了

還沒有切蛋糕,兩人就分食了兩旁的裝飾花瓣還有車車的眼睛腮紅和嘴巴!

佐以 Mariage Frères VANILLE DES ILES 香草紅茶

香小回很愛喝茶呢! (當然只有喝稀釋的一點點啦! 不過我家小人都很喜歡跟大家一起喝茶,還會拿出自己指定的杯具一起享用)
跟大家乾個杯吧!

 


謝謝大家百忙之中來跟香小回一起過生日

親愛香小回,要保持著感恩的心
繼續快快樂樂的長大喔! 

 

延伸閱讀:香香家的生日家宴

香小白的1歲小家生日趴
香小白的2歲轟趴

[家宴] 香小白的3歲轟趴
[家宴] 香小白4歲小新娘婚禮趴@小家 
香小白的5歲小家生日趴

(突然發現,我竟然忘了寫香小回的1歲生日趴,阿~ )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