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52

好喜歡帶著孩子一起在家裡忙,一起做的晚餐,最好吃!

從小,香小白就是我的得力助手
她好喜歡跟著我洗洗弄弄
不過前一陣子她比較忙碌(我也比較忙碌)
除了生日要送給同學的手工糖果外,找她幫忙時被拒絕,理由是"我現在是中班生了,我有好多事情要忙呢!"

啊! 我好失落...............

只好改帶著新手香小回在廚房裡進行初階的廚房訓練

前幾天,她竟然主動找我,問我"馬迷~我幫你做晚餐好不好? 我現在比較歷害了,可以幫你做很多小回沒有辦法做的事喔!'

好驚喜!!

香小白很俐落的幫我把日本萵苣洗好,摘下葉子的部分
又很"得意"的操作著庖刀,幫紅蘿蔔去皮
嘴裡還唸唸著"等我六歲,我就可以用你的刀子了!"
"馬迷~請你幫我拍照,等我6歲的時候,我可以跟同學分享這些照片,廚房的工作好有趣!"
孩子~你才剛過5歲生日而已啊!  

好喜歡看認真工作的孩子
201202254

材料:無骨牛小排火鍋片8片,日本萵苣一大把(葉子剝下,梗切成小段),洋蔥1顆切絲,紅蘿蔔1根用庖刀刨絲,調味料:日式醬油+味霖+砂糖(也可以直接使用壽喜燒醬)

方法:
1.熱鍋後放入牛小排肉片,燒至5分熟後取出(火鍋片很薄,我通常都只煎一面,就拿出來,一下下就好了)
2.用煎肉片逼出的油份炒洋蔥,紅蘿蔔及萵苣梗,然後加入調味料稍微煮一下
3.加入5分熟的肉片及萵苣葉拌炒一下,關火
4.直接舖在熱白飯上享用,美味!

香小白自己選的盤子和擺盤:P
201202256

當然是全部吃光光!

我們最近還很愛玩一項遊戲-'吃外面買的東西,然後自己想在家裡要怎麼做出來'
我發現小人的潛力真是不容小覷!
其實很簡單的'吃',就有好多可以發揮的生活創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飲食 生活 365 牛肉丼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