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呼! 小廚師系列好久沒有登場了,終於輪到我大展身手了!

阿迷買了這本松露阿姨近期的大作我的義大利麵EASY PASTA有一陣子了

松露阿姨我還在阿迷肚子裡就聽過她的名號啦!她是阿迷西式料理的啟蒙老師
阿迷很喜歡去她家玩耍,學東西
松露阿姨也常常來關心我們一家人的動態
阿迷每次如果小家要請客(通常都是老姐的生日趴啦),都會請教阿姨關於作菜的一些技巧與方法 (可以看這裡還有這裡)
阿迷說,每次請教松露阿姨都有很大的收穫,她很謝謝阿姨這麼無私的分享
讓她可以在廚房玩得很快樂 (我們也吃得很快樂阿!)

這次的新書我們等了好久,阿迷第一時間就立刻預購
拿到書之後每天都看到她拿著書翻啊翻的,然後又在便條紙上寫寫寫

但是阿迷好忙啊!
一直沒有時間把想要採買的食材買齊
終於某天下午阿迷把我弄睡之後衝去city super採買
把她一直想買的所有材料買齊 (那天回家還是出動了我們家的菜籃車才把食材都帶回來囉!)
我們家就開始天天義大利麵了!

不過松露阿姨眞的好厲害!! 阿迷這次乖乖的照著食譜的配方一步一步作
沒有像平常一樣都亂亂煮
雖然我們家每天都吃義大利麵
可是我們都吃不膩喔!

看阿迷煮的那麼快樂,我也好想參一腳
趁著有天晚上老姐已經睡了,我跟阿迷說,"煮~煮~煮~"
阿迷問我是不是想一起煮阿鼻的宵夜
我......想要自己來啊!
所以,我當大廚,阿迷當小廚,我們一起的廚房遊戲.......GO!

恩! 食材已經都準備好了,我來chck一下


阿迷小廚很專業,迅速的幫我備我所有材料
我們今天要作茄汁肉丸


恩! 大廚要先檢查一下肉有沒有新鮮~


然後把羅勒和大蒜切碎


我本來按錯按鈕,機器一直沒有動


後來找到對的按鈕後,真是厲害的一台機器,咻咻咻就馬上把這些食材切得好細碎!


把所有的材料放到大碗拌勻


阿迷小廚說,拌勻後稍微摔打一下肉會比較有彈性
喔! 我超喜歡這一招的
然後這個肉丸餡好香好香,我都想要直接吃了!


指示小廚作成24顆小肉丸


雖然大小沒有都一致,不過看起來OK啦!


看起來實在是太好吃了! 真是等不及了~


把肉丸丟到煮滾的番茄醬中,慢慢小火燉煮,要煮1個小時


煮肉丸期間,我來選擇今天要搭配的麵


阿迷小廚買了好多種,連麵粉都有買,所以我們過幾天會來玩麵餃囉!


最後我選了這個百合麵gigli


小廚房的爐火噗噗噗噗,美味等一下就來囉!

阿迷知道松露阿姨準備要出義大利麵的書時,就"很湊巧"的買了一個義大利麵的煮麵鍋
最近....剛好派上用場
每天都需要它呢!

麵麵,等一下要煮成好吃的宵夜囉!
我來唸個魔法咒語



(阿迷小廚按:其實是把義大利麵鍋當車子開,在廚房地板開來開去)

一小時好久喔! 大廚我後來實在受不了,請小廚先拿一顆煮了30分鐘的肉丸給我試味道


因為好燙! 我還拿了刀子先把肉丸變小小



好......好吃啊!!還沒有煮滿一個小時,可是已經好入味了
我愛那個檸檬皮在舌頭跳舞的味道!


完成的茄汁肉丸


我們只煮一人份,不過我有交代阿迷小廚要留一小份給我
辛苦的阿鼻才剛到家,我們的美味宵夜等一下就好囉!


完成了! 小小廚師的茄汁肉丸百合麵


辛苦的阿鼻,請享用!


我可以掛保證的~
松露阿姨的書很實用
而且重點.......好好吃!


希望我今年的生日趴替阿迷會幫我煮超好吃的美食
也要再麻煩松露阿姨指導阿迷囉!

祝福松露阿姨,新書大賣!
還沒買書的叔叔阿迷們,快衝吧~

(原始文章發表於"香小白和香小回的點點滴滴"blog,連結於此)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