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我的好同事們! 大家度過了一個超有異國風情的惜別晚會

跟相處這麼久又感情超麻吉的好同事們聚會,才發現自己真的是要離開了!
還好細心的學弟挑了這家這麼特別的家庭廚房,因為有很特別的話題可以聊,女主人又超級健談的
稍稍沖淡了離情依依
(我真的真的超級捨不得這群可愛的好朋友啊!)

下午的滂沱大雨,讓原本已經很擁擠的台北街頭更加壅塞
我選擇搭捷運前往
從人來人往的捷運站照著女主人的指示走進蜿蜒的小巷道中
正在躑躅到底要不要左轉時
"學姊~在這裡"
熟悉的聲音在呼喚我
我們一夥人一起按了公寓電鈴,走上五樓
見到了久仰大名的育慧

好有異國風情的氛圍



這些都是來自孟加拉的織品,很多是育慧的服飾,如絲巾等
沒想到這樣的布置真的很有感覺呢!

這裡的菜單是由主人們決定
男主人在孟加拉的NGO工作,當然是孟加拉人,也是今晚的主廚
女主人在台大公衛學院衛政所博士班研究生,正在努力撰寫論文
除此之外,還是許多書籍的譯者
(其中一本窮人的銀行家,是由2006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撰寫的)
兩人會常有機會往返台灣與孟加拉
所以今晚的菜色就是以台灣當季新鮮食材加上從孟加拉來原汁原味的香料融和而成的
好特別的組合
好期待

前菜1 鴛鴦薯泥


上面是不辣的,下面是辣的
呼呼呼! 吃完就胃口大開了!

因為孟加拉就在印度旁,所以飲食習慣一樣是以手抓食
據說非常講究,東西都要以單手"揉"成一口大小才入口
魚及雞一定單手挑掉刺及骨頭且撕成一口大小,這樣的吃法才道地
還好我們是客人,所以有湯匙叉子可用:P

前菜2:黃金香酥魚排

大家吃了半天猜不出是甚麼魚類,結果竟然是吳郭魚
可是完全吃不出土味
因為洗得很乾淨,又以香料醃漬了4個小時
然後香煎
好特別!

接下來是主菜了,分成2個set

第一個set搭配孟式香米飯,有5個主菜

煎圓茄

炸南瓜

蝦炒菠菜

五香雙茄

雙茄是番茄+茄子,以香料燉煮,我很喜歡這一道!

嫣紅醬蝦仁

這道因為大家都太喜歡了,來不及拍照,只剩下我盤裡的一點點
也榮登當日第一名的菜色!

很豐盛吧!
接下來是第二套的主菜,味道更重,搭配的是孟式煎餅

這個餅單吃就好好吃了!

蔬暢什錦+養生沙拉

正統的吃法是把餅撕成一口大小,加入主菜及沙拉一口吃下

皇家牛肉

真的是好飽足的一餐,而且每一道菜育慧都會告訴我們她的緣由以及搭配孟加拉的文化
好棒!

接下來是鹹點

紅綠黃扁豆湯 (來不急拍照就下肚了,請大家自行想像)

孟式可樂餅

然後就是甜點時間了!

鮮果盤

手工焦糖布丁

這是全場唯"二"由育慧負責的餐點
這是她跟孟加拉的小姑學的
原料只有蛋,奶和糖
在瓦斯爐上用小火蒸煮而成的,是道地的孟式作法

真的要給育慧拍拍手,完全沒有氣孔,超完美的!

就是超級好吃的焦糖布丁啦!
這道也榮登我們當晚的第一名喔!

還有好好喝的marsala tea
這也是育慧負責的

趕緊跟她請教作法,看看有沒有可能在家裡煮出好喝的marsala tea~

這一餐就在大家的驚嘆連連,以及跟主人的聊天對話還有閒聊中度過了
好棒好棒的夜晚
謝謝大家的招待~

謝謝大家送我的紀念物~我會想念大家的!

很高興認識育慧和Muji
祝福你論文撰寫順利,Muji工作順心!


也祝福我所有心愛的同事們
謝謝你們!
我們相約,等我新的工作上軌道,大家再來吃一頓!

相關資料
穆吉孟加拉家庭廚房 Muji's Family Curry House
完全預約制
一餐只接待一桌(6-12人)
三天前要預訂 (看主人有沒有空)
服務辦法見此

arrow
arrow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