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香小白,在家裡過了一個熱熱鬧鬧的"小新娘婚禮"趴

記得小時候,無論家裡發生甚麼事,一定會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媽媽精心準備的料理和吹蠟燭切蛋糕
每年的生日成了我成長中的重要記憶
家人的支持與陪伴,一直是我努力向上的最大動力!!

希望,我也能給予我的孩子們,同樣的支持力量~

這一年來,香小白長大了好多
開始上學了,有了好朋友
每天有好多有趣的人事物盡情的探索
也會當個稱職的大姐姐
隨時"罩"著香小回

可能是上學了的關係,學校有慶生會的活動
就是壽星要跟大家分享這一年來的成長(照片)
另外可以跟大家分享一點點小點心
香小白一直好期待這樣的活動
期待自己成為主角
好早好早就一直問我,甚麼時候她的生日才會到? 她要請同學吃糖果
我們討論了好久,最後,決定送每個同學4顆軟糖(因為4歲了)+1顆愛心糖(因為他喜歡每一個同學)
我們簡單買了opp自黏袋(6x18cm)和5色金蔥鐵絲還有亮片貼紙
某天吃完晚飯後,全家一起做手工藝,包包包~
另外選了照片,洗出來護貝,貼在黑色珍珠板上,讓香小白跟同學分享成長的喜悅

禮輕情意重,心意最重要啦!

然後,因為這小子最近很瘋新娘
除了婚禮超認真的觀看整個過程外
回家還很認真的把這本怎麼當個小新娘好認真的讀了又讀

我和香哥討論了好久,決定就讓她來好好體驗一下

我和香小白,在一周前的某天傍晚,手牽手去永樂市場選了一堆很漂亮的"新娘布"
我把當天的菜單擬好,前一天下班時連趕超市和花市,把東西備好

謝謝二妹,百忙之中,特別來參加我們的趴替
還巧手設計了這套超級可愛的新娘服!

也謝謝小妹,幫香小白又變化出另外3套不同造型的服裝~
香小白樂翻了!

當然,還要謝謝親愛的香哥,永遠支持我任何瘋狂的idea
謝謝貴婦媽,員外爸,還有阿祖,每年都來參加香小白的趴替

香小白的生日趴,大成功!

因為有個婚禮這麼有趣的活動
餐食自然不宜太過複雜

所以就先上了前菜
簡單美味cheese fondue
麵包佐四色抹醬及鵝肝醬
彩色蔬菜盤
prezels與卡里卡里 (這是香小回的最愛啊!)

 

我的偷懶cheese fundue
雖然買了Gruyere與Emmental兩種cheese
不過我自己不愛加了白酒的版本
於是偷懶的用了速食濃湯粉+牛奶+2種cheese磨粉(比例隨意),中小火煮至cheese融化就上桌啦!
(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這樣吃~)

加上這個五彩蔬菜盤,沾cheese或麵包沾醬都好吃!

另外這兩盆,是給大家在"觀禮"時嘴饞可以吃的,結果吃最多的人竟然是香小回!!

這次沒時間自己做麵包,前一天買現成的,擺擺就上桌了!

 

好吃的四色抹醬(由上至下:松露橄欖油,黑胡椒香蒜醬,風乾番茄醬,鯷魚橄欖醬)

大家自在的享用吧!

 

不知道是不是"婚禮"太忙碌了!
大家都好餓
尤以主角小新娘最餓!吃了整個肚子都鼓了起來
反正都是自家人,我也沒有壓力
就慢慢準備主菜了~
因為,小新娘正在換造型哩!

 

這兩份主菜
我要大大感謝松露姐姐的傾囊相授!!
本來很害怕再用grill pan(因為最近都煎不好),好好請教了松露姐姐後,豁然開朗
雖然來不及參加試讀試作
不過,我可以很有信心的拍胸脯保證
這本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大家一定要好好讀好好做
每道菜都好好吃啊!
香小白每年的生日趴,就靠姊姊啦!呵呵~

 

嫩煎菲力佐棕奶油醬
香腸約克夏布丁
烤蔬菜

 

還有這個小妹從法國扛回來的鵝肝醬
很爆笑的,被我開失敗了~
所以本來要佐麵包的,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後,變成佐主菜的好吃配菜

 

我家的可愛小新娘
在忙完好多的造型後
直嚷嚷"當新娘好累啊!"
換上最舒服的家居服,好好吹蠟燭

佐上香小白最愛的草莓,和大家都愛的chocolate fondue,現煮咖啡

親愛的香小白,生日快樂!!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