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我們一起,農忙去!

秋天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
不會太冷,太陽也不會太大~

這個開心農場體驗
如果沒有香小白同學家長的熱心號召
我想,以我這麼沒有行動力的懶惰個性
應該是沒有機會成行的

也特別感謝小姨(香噴噴)
放假還特地陪著我和香小白一起上山"作工"
因為香哥假日還要上班
其實我也有一點事情要進公司
本來還打著如意算盤打算先進公司再去農場
不過等我們好不容易找到農場,停好車
我就打算等農事結束再去處理好了
因為這裡雖然不遠,不過還真不好找啊!
繞了好久,還練了好幾次倒車在田間走
(好怕就這樣"犁田")
還好,終於找到了!

這次的活動地點在荒野保護協會的淡水自然中心

我們先聽完負責人宋老師的解說後
大家開始著裝,準備一天的工作

雖說是小朋友的體驗
大人都要跟著一起進行
其實真的......很精實

對都市人來說
能有機會親近土地,進而了解自然運作的過程
真的很難得
小人或許不了解這其中的道理
但就在這動手一起作的過程
環境保護的種子,會慢慢的茁壯發芽的

很認真的割草,準備餵食動物


還要添柴火,削地瓜,準備下午的點心
這應該是今天所有工作中,香小白最擅長的了!


還有讓小孩興奮雀躍的刷油漆工作


平常在員外爸那裡,雖然小花小草香小白一點都不陌生
不過能這麼恣意的把玩泥土,還是很過癮
(果然是都市小孩,另一手還是一直抓著小姨,看到蚯蚓和其他的昆蟲也是只敢"看",還要加強訓練啊!)

種植石蓮,是要做綠屋頂用的,可以隔熱
另外,石蓮也是很棒的食用植物,香小白就很愛吃

原來種菜要先育苗,等苗長大後,才種植到田裡
(我也是自己學了好多,因為,我.....也是都市小孩啊!)


這樣大家就忙了一天
好充實

這裡的環境很自然
也很舒服







 

秋日的假日,我們在開心農場,好開心!

相關訊息 
活動地點: 荒野保護協會淡水自然中心開心農場
台北縣淡水鎮頂田寮5號
報名方式:電洽02-2801-1858或0939-066179 宋老師
費用: 每人350元 (一日,含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