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有機會好好2人享用晚餐,心中充滿感激

感謝貴婦媽和大妹,幫我們陪伴兩小
感謝香哥的早早訂位,讓我們倆能夠順利成行

認識香哥之初,我就覺得很好奇,怎麼會有人自己一個人也跑去餐廳享受???
外出用餐對我而言,是親朋好友相聚好好暢所欲言的好機會
食物很棒,當然會加分
不過環境及心情對我而言,比重更大
但香哥不然,他會很認真的follow各家好餐廳
有計畫的一一去探訪
逐步建構心中的美食地圖
跟我,完完全全的不同

這也是結婚的另一個意義吧!
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一起生活,擴大自己的視野,很有生活的樂趣呢!
很感激上天的安排
讓我成為香太太
想當初我就是覺得他是極優質的先生人選一直極力要幫她介紹對象呢~
(沒想到只是說說而已,結果自己變成香太太,哈哈~)

因為香哥愛吃也懂吃
我們全家大小很幸運的也跟著到處享受
香小白在我們的訓練下,很習慣外出用餐
香小回也在很小的時候就被帶著到處跑
不過,香小白上學後
為了讓他有規律的作息
平常日的外出用餐
全改成在家簡單享用
這樣,才有辦法貫徹9點上床的規距!
難得的周末假日,當然也要全家一起用餐,不論在家或外出
能找到2人"單獨"用餐的機會,少之又少

所以,我很珍惜
因此,我很慶幸
這次的雙人晚餐能夠成行
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選在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是有原因的
第一次見識到Robuchon大師的厲害,是去年在惠比壽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我們倆驚艷不已(噗!食記到現在還沒有完成,真是欠了一堆....)
回台後,趕緊找機會去吃了幾次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還有一次我們還帶著香小白一起享用,雖然很順利,不過結論是.....還是自己去享用比較自在,香小白目前的功力還不會欣賞這麼複雜的美味,只喜歡吃麵包和水波蛋......)
一樣很滿意
既然是生日,當然要好好慶祝一下
尤其到訪當日正逢Robuchon大師訪台督軍
看看會不會有特別的主廚套餐出現,或是能見到大師本人也是無上的榮幸啊!
雖然最後沒有見到大師,不過,仍是很棒的饗宴~

第一次坐吧台,不過,這也是L'Atelier系列的特色!

我們就坐在這盆蘋果的前面

每樣都很好吃的麵包

L’AMUSE- BOUCHE
最下方式檸檬籽果凍,中間為茴香奶油,上面佐橄欖醬

神奇的開胃小點,真的一下肚,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原本因為前天熬夜的精神不濟,全跑光了
期待期待,接下來的美味.....

我們兩人點了完全不同的套餐

這是我的部分

LE SHITAKE
香菇球包香料茄泥香煎鴨肝與豬腳


很秋天的擺盤,沒想到香菇能夠變得這麼美
至於味道......超棒!
我愛鴨肝!

LA COURGE DOUBERRE
南瓜湯搭配香特列野菇與藍紋乳酪義大利餃

LE COCHON DE LAIT
焦化烤乳豬佐燉煮甘藍菜

烤乳豬據說是Robuchon大師親自挑選台灣的乳豬品種
本來侍者建議雙主菜不要二道都選肉類
可是這兩道主菜我都想吃,就很任性的點了二道肉類
這道烤乳豬我們在位子上就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的烤爐上正在烤小乳豬
我一看到就直覺得想到香小回(因為肉肉的實在太可愛了)
結果香哥還很"正色"的"糾正"我
"這乳豬只有28天大,小回已經6個半月了,差很多的!"

LE POULET
巴斯克風味油封嫩雞腿佐脆皮水波蛋

這道菜有兩個我最愛的元素
油封+水波蛋
油封是因為松露姐姐啦!
每次看到油封料理我就好想試
可是家裡的烤箱不太夠力
還好最近已經成功遊說貴婦媽嘗試油封鴨,希望很快就能享用到.....

這裡的水波蛋好好吃
上次跟香小白同行時,我只吃到一點上面的料還有一點點蛋
這次,可以獨享囉!

當然,還有招牌的馬鈴薯泥

以上是我的主餐

接下來是香哥的DECOUVERTE 精選套餐

LE CAVIAR OSCIETRE
新鮮香草,生食活鯛與生蠔佐Oscietre魚子醬

沒想到生蠔也能這樣做成tartar,加上魚子醬一起在舌間跳舞!

LE SAINT JACQUES D’HOKKAIDO
炙烤北海道干貝佐香橙薑末奶油醬汁

還有畫龍點睛的伊比利火腿

LE FOIE GRAS DE CANARD
嫩煎鴨肝佐牛肝菌及波特酒醬汁

只要鴨肝我都愛~

LA MORGUE- LINGUE
香煎白鮸魚搭配燉煮芥菜及半天筍

好清爽的一道主菜,很鮮美

L’ONGLET
炙燒腹肉牛排佐鑄鐵鍋鹽烤時蔬及百里香

這道菜,讓我想要買Staub的鑄鐵鍋
因為呈盤前服務人員會先抱一個Staub的鑄鐵鍋給我們看,裡面有今天的菜餚
告訴我們菜餚製作方式
就是利用鑄鐵鍋保溫的特性,裡面放粗鹽,將食物的美味封存
呼呼~又找了一個敗家的好理由了!!
當然,超級美味
尤其佐上無敵的醬汁和右上角的辣根醬,讚!

兩人的餐點到此,接下來又是美味


LES FORMAGES

兩盤都進了我的肚子,我愛啊!

LE RAISIN “KYOHO” 葡萄雪酪佐grappa慕斯

LES FRUITS FRAIS
鮮果佐檸檬草蜜及羅勒萊姆冰沙

清爽又豐富的口感,味蕾又再次醒了過來~

LES FRUITS ROUGES
覆盆子野莓佐啤酒花冰沙附氣泡甜酒

吃法很特別,建議用吸管先享用氣泡甜酒(吸管也是糖做的)
再好好享用鮮果冰沙及上頭的白巧克力
視覺及味覺雙重享受~

當然要有咖啡及小點做最後的ending!

一年一度的生日饗宴
難得的雙人安靜晚餐
值得紀念
希望能與香哥繼續手牽手,一起過日子,一起把兩小拉拔長大
這,就是幸福!

另外,紀念一下我的大S首次出擊

謝謝香哥千辛萬苦買到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