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秋天的味道,因為小女孩想吃,媽媽就做出來了!

香小白上學後,每天幫她做早餐,變成我的一份例行工作
一點都不累,我忙得很愉快
因為只要簡簡單單的牛奶麵包(加上各式抹醬)蛋,排列組合一番,另外加上造型,小人就很買帳
其中有個抹醬,是香小白的最愛!
就是焦糖牛奶抹醬
簡單的夾在土司中間,就是份美味!!

不過這個醬,幾天前快用完了
之前的這罐是我們旅行時在bali買的
香小白一早看到,很高興的跟我說
"馬迷~ 我們今天下課後來作,這是今天的"工作"(註一)"


我一直以為自己做很麻煩,這個醬我還不知道怎麼做呢?
還好有萬能的菇狗大神,讓我找到做法
還很簡單呢! 只要有鮮奶和糖(比例10:6),小火熬煮就可以了!!

下課後的晚上,母女倆在小廚房裡,兩人都穿上工作服
我們要開始做抹醬囉!

材料(可以作約一杯): 初鹿鮮奶200ml,和三盆糖120g
方法: 把所有材料混勻後,至於小火加熱,隔10分鐘稍微攪拌一下,約1小時
(小朋友可以做攪拌的動作,注意不要燙到即可,也是很棒的生活教育)

趁還有點熱(比較液狀)倒入玻璃儲藏容器

香小白超期待的,趕緊挖了一小碟試味道

單純的牛奶香和糖的美味
沒有任何其他的添加物
味道超好的!

除了最單純的抹在餅乾麵包上吃之外
還有其他的吃法嗎?

變化一:加在熱鮮奶中,就變成焦糖牛奶了!

變化二: 用細擠花袋擠在拿鐵咖啡上,做成焦糖拿鐵

變化三:香草冰淇淋上淋上焦糖牛奶醬變成好吃的聖代

變化四: 焦糖糖霜覆盆子麵包布丁

材料: 隔夜的麵包,新鮮覆盆子適量,蛋,牛奶,焦糖牛奶醬,糖粉
方法:
1.隔夜的吐司或法國麵包沾滿牛奶蛋液均勻放於烤盤中,灑入新鮮覆盆子
2.攝氏180度烤20分鐘,食用前擠入焦糖牛奶醬及灑上糖粉

熱熱吃,好美味啊!

 還有呢? 請大家跟我們分享囉!
趕快捲起袖子,跟家裡的小人一起來一罐吧!
秋天,最適合享用美食了~
註一:蒙特梭利教學系統把小孩的學習叫做"工作",讓小孩能夠養成自律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