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共襄盛舉以及慶祝姊姊出新書,我也來野人獻曝一番!!

看到這個書名「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就當場叫了出來-"真是太棒了!"
這......實在是太貼心了啊!
平時就好喜歡去逛松露姊姊的blog|
無私的分享,溫暖的文字,還有精美的圖片
每每讓我能量大增!!

第一本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超級實用!
我也在香小白的3歲生日趴現學現賣了烤雞,還得到了全家人的讚賞~(挺胸)
還有還有,殺很大的牛排,好吃的義大利麵........
讓小家的廚房豐富了許多
我這亂亂煮婦
還常常得到姐姐的鼓勵
真是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當然,在blog上得知姐姐新書即將出版
興奮之餘,當然要好好的幫忙敲鑼打鼓一番
一定是天意,本來這陣子超級忙碌,今天照例是一整天的奔忙
沒想到因為颱風的關係,全都延期了!
我多了一天可以在家裡陪著二小,偷閒
剛好,來想想我的小秘訣

想來想去,好像,也沒甚麼
突然想到,哈! 我的強項就是亂亂煮啊!
而且,食物很珍貴的,絕不可以浪費
偏偏家裡有個生魚片控(就是香小白啦!)
我們常常在超市打烊前去買打折的生魚片回家享用
有時貪心(貪便宜),買了又吃不完
放到隔天,拿來生吃就沒有那麼新鮮了
煮熟吃? 又真的有點浪費,這是很好的魚呢!

其實,拿來做成變型的Bruschetta別有風味喔!

材料: 隔夜的生魚片 (這次用的是鮭魚腹)數片,香草適量(我很喜歡細香蔥chives,但家裡沒有現成的,所以這次改用青蔥),焗烤用cheese(這次用的是這種),麵包數片 (傳統是用Baguette棍子麵包,家裡沒有,所以我用切片土司)

方法:
1.麵包鋪上青蔥的蔥白和cheese,入烤箱烤約5分鐘(到cheese融化麵包脆脆即可,可視自己的烤箱調整)
2.放入生魚片,再烤30秒即可! (這樣會有生魚片的油脂,裡面半熟,超級好吃)
3.視口味灑一點海鹽及胡椒調味(我有再灑了一點點蔥綠,比較漂亮,而且香味比較夠)

簡簡單單,上桌了!

魚片加熱後的油脂和融化的cheese,以及青蔥超搭的啊!

 快來試試!
也祝福姊姊的第二本新書「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大 大 大 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