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間的晚餐,簡簡單單,自在滿足~

緣起就是這個淺漬缽吧!
因為冰箱還有剩下的魚露 (別懷疑,就是買越南菜外帶時店家附的,因為實在調得蠻好吃的,每次我都會把多的留下來)
就簡單把2條小黃瓜切粗絲,丟進缽裡,再加上魚露
重石一壓,就是有滋有味的開胃小菜

本想來個幾菜幾湯
但~天氣熱,人懶洋洋
問香小白要不要跟我一起下廚
小人很認真的跟我說,她只想吃涼麵
BINGO! 果然知母莫若女啊!
就來吃涼麵吧!
簡簡單單,清清爽爽
只要簡單備個料,漂漂亮亮的擺盤
夏日晚餐,輕輕鬆鬆~

當然,要有合宜的餐具搭配囉!
(懶媽媽名言:簡單煮食+漂亮擺盤=大人小孩都買帳吃光光! 哈哈~)
趕緊拿出Nest系列大小餐碗盤
就來個夏日輕食晚餐吧!

材料:(2大1小的份量)
1.涼麵部分:細麵條3束煮熟沖冷水後再泡冰水,瀝乾
2.醬料:翠林餐廳的魚露
3.配料: 霜降豬肉2片煎熟切絲,油炸豆皮乾煎切長條(都不必用油,乾煎即可),全蛋2個打蛋煎成2片蛋皮切絲(用煎豬肉的由來煎即可),小黃瓜一條,紅蘿蔔半條切絲

很快就可以完成上述的備料,來擺盤囉!

麵條捲成九束,排在矩型大盤
再用紅蘿蔔及小黃瓜裝飾
最後加上一片香小白堅持要加(是她自己切的)的魚板

其他配料,我放在矩形小盤
看起來就好可口啊! (其實是真的很好吃啦~我沒有老王賣瓜喔!)
乾煎霜降豬肉

蛋皮絲

雙色蔬菜

乾煎油炸腐皮 (後面就是魚露醬汁,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可以用了)

香小白很認真的把餐具都排好

小人不吃魚露,所以另外調日式醬油口味的醬汁給她
涼麵她很愛
不過她的佐餐飲料是鮮奶
果然是小人!

吃的時候,自取一團麵,放在大耳碗
隨意加上配料,最後淋上魚露醬汁
好 開   胃 !!!

吃飽喝足,還剩下一些淺漬黃瓜
我把剩下的半條紅蘿蔔切小條加進去,入冰箱
明天又有小菜啦!

 

生活的樂趣真的會因為周遭的小物而有不同的感受
在家用餐,輕鬆自在
我們今晚的輕食晚餐
大   成 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