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的母親節,過得很熱鬧~ 而且,還是在小家裡呢!

轉眼間,小回已經滿月了!
一直很嚮往的雙子媽身分,就在上個月開始跟定我了
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忙著處理老大的敏感情緒,加上久沒照顧新生兒的生疏感,永遠睡不飽的覺,及令人討厭的永遠沒辦法達成標準的一堆家務(誰叫自己太龜毛了!沒辦法忍受多一分的凌亂,但有了雙子,真是難上加難)
慢慢的,神奇的,開始上軌道了!
我開始享受兩小的可愛互動
也發現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這樣的生活,還不錯~

雖然沒辦法趴趴走
本來早已安排好的母親節假期也因為小回的到來得取消
變成一個人在家裡陪兩小
(可憐的香哥,照例要上班,還又是魔鬼日)

但~卻讓我發現,簡單過日子,好幸福!

這是香小白下午準備給我吃的"苦藥"
因為,我跟她說,抱小孩抱得肩膀痠痛
她說"這是我熬的,喝下去你就會好囉!"

好暖的關心,有這句話,所有痠痛早就不見了~
(雖然,她是有目的的-要陪她玩啦!)

小回還沒來報到前,我沒想到香小白是這麼敏感好強的孩子
明明心理在意著家裡多了一個小baby
本來都在自己身上的關注,瞬間要分一半出去
卻因為自己是"大姐姐",所以"覺得"要大方,要懂事
 
但,才3歲的孩子怎能穩定的控制這微妙的情緒變化?連大人都很難做到的
所以,突如其然的暴怒,情緒失控,在所難免
雖然我一再提醒自己,要體諒,要體諒
還是免不了一陣的碎碎念外加責罵
這幾個星期,真是難為她了~

不過,真的就像許多前輩說的,有了老二,老大就會長大
香小白真的長大了好多
不但沒有退化,反而進化了
我打從心裡佩服她,也為她感到驕傲
好棒好棒的大姐姐啊!

有趣的是,當了姐姐之後
本來一向都走帥氣路線的香小白突然變成小淑女了!
最近每天一起床就要換洋裝
這些超可愛的洋裝因為幾乎都全新沒穿過,本來打算要整理送人啦~
還好,總算在變小之前,能夠亮相了~

除了洋裝裙子之外,還要珠光寶氣外加髮型set哪!
好有趣~

 打扮好了,要來大顯身手了!


題外話:
實在很推Spielstabil的系列家家酒及玩沙工具組 (
這裡買的到)
質感超好又實用
玩具不只是玩具
還可以當真正的餐具使用
所有配件都可以進微波爐洗碗機
美感及生活觀的培養,從小就開始

小子本來在睡覺的
聽到姐姐的聲音
開始找哪裡這麼有趣!
5
這個小子超厲害的,會睡又會吃,才一個多月就達到香小白5個多月的肉肉樣!

對照:香小白5個多月大時
來個飛天小女警+安西教練的姿勢

小回真的有猛,果然是男子漢

看到姐姐玩得那麼高興
很想一起加入
思考要如何跟姊姊溝通

小回OS:"姊~我可以一起玩嗎? 我當甚麼都可以!"

很認真的拜託小白

小白:"好! 那你來當食物給我煮好了!我們來做母親節大餐~"

"切切切~炒炒炒~"

(小回超享受的,呵呵呵~)

再灑上一點胡椒和鹽調味

"最後再灑點檸檬汁提味"

哈哈~這是"香煎"香小回
看起來很好吃吧!

好了! 端上桌~媽米請享用!

"真人實境秀"完成之後 (香小回可是高興得很)
姐姐又開始玩別的遊戲
小回一樣是看得津津有味~

姊姊作了二個水果派給弟弟享用
弟弟高興得手舞足蹈,甚感榮耀

阿~這就是生2個小孩的好處了!
不然之前我一定是被煮的食物啊!
哪有空悠閒的在旁邊拿著相機拍照
還在猶豫要不要生老二的姊妹們~別考慮了
我以愛和信譽來保證
生 就對了! 絕對不會後悔的~

姊姊可愛,弟弟也可愛~
真是老王賣瓜!
(請原諒我吧! 沒有桐花看,我只能在家裡顧2小自得其樂啊!)

果然才一個多月大
玩一下就沒力了
趴在我身上,就這樣睡著了!

姐姐趁機要求講故事
這可是弟弟睡了才有的福利啊!

我們,就這樣過了大半天

謝謝香小白和香小回
陪我過了這麼充實的母親節

雖然遲了一天
祝天下所有的母親們
快樂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