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經過了2週的等待,香小回終於在40週的當天 (3/31)來報到了!

這2天在醫院好好的休養生息,體力已經恢復大半了,不過,想到生產的過程,還是怕怕的啊!

懷香小回的過程,比起香小白順利多了,也許是自己也比較有經驗了,知道休息的重要,整個過程還算平順,除了有小小的不適休息了3天之外,大致順利正常.也因為想到還有個香小白,我在38週時就先把休假請了,除了因為大肚子上班忙碌真的很辛苦之外,也想要好好的在生產前好好陪陪香小白和香哥,畢竟等小回出生之後,整個家裡的作息一定有很大的改變! 所以在這2週,我每天就好好的陪香小白,跟著香哥吃吃喝喝,自己做喜歡做的事,也著實愜意! 不知道是否這樣的生活太舒服了? 香小回也不急著出來,我的肚子完全沒有動靜-直到預產期2天前,才開始有稍微"規則"的收縮,在之前早已聽說第二胎的產程會比較快,所以不能等到有痛的感覺才到醫院去! 所以,我們全家就在2天前的凌晨衝到產房去報到,結果.......

"才開一指而已喔! 妳要不要去走動一下,晚一點再來檢查呢?"

好吧! 不過我們還帶著香小白呢! 這個3歲小人,在之前就一直跟我說,她要陪我一起到醫院迎接小回的到來,還很認真的整理了她自己的"生產包". 可是,醫院畢竟不是個有趣的地方,她跟著我到了產房,看到了環境,後來又遇到嬰兒室的同事,我們帶著她去嬰兒室看了一下環境,順便告訴她,出生後的小baby就是會住在這裡,她小時候也住過,結果,小白很仔細的觀察了產房和嬰兒室的環境之後,大概是覺得安心了,就很篤定的告訴我們,她要跟貴婦媽回家裡等小回出生!
我就跟香哥在凌晨的醫院裡走動,沒啥進展~
還好,後來遇到了我的主治醫師剛好來接生,順便幫我檢查了一下,結果,我們就回家繼續待產啦!

過了一天,仍然沒有進展,再次檢查,和醫師討論後,我們決定隔日,也就是預產期當日來醫院催生生產(香小白時也一樣有動用到催生呢!)

沒想到,3/31是好日子呢! 一路開車到醫院,到了產房,才發現竟然客滿! 所以,我一開始是睡在走道上,一直到有人生產之後才進入待產室.
11:20催生針劑開始作用,就像我對藥物一向靈敏的體質,馬上開始有了規則的子宮收縮反應,開始3分鐘收縮一次,不過很奇怪,不會痛呢! 我還有時間打電話給同事聊天,告訴大家我來待產了!
一直到下午的1:20,藥物開始加量,我的痛感才開始出現,有了上一胎的經驗,止痛藥馬上打上,所以,我一直到1:50分左右才開始痛到哀哀叫,但產程進展得很快,我在2:20分就被推入產房開始用力了
果然女生都很健忘,我真的忘了生小孩到底有多痛了! 直到再次經歷,結論還是:好痛好痛!

還好,第二胎真的很快,用力幾次之後,香小回順利的在下午2:40出生

體重3888g,身長52cm,是個頭好壯壯的胖小子

9
DSC_00061

香小回,歡迎你來到這個世界,來當我們的家人~
有好多好有趣的人,事,物,等著你去好好體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