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了這陣子,終於,等到足月了~我的產假,開始!

由於上一胎懷香小白時,不知天高地厚
以為自己超健康的,"安胎"這兩個字絕對與我無關
以致於懷孕32週之後,我就沒有再出現在公司
這一胎有了教訓,除了在去年12月初時有點不穩定,休息了2天
很順利的,即將進入38周

但,也因為一直都在忙碌
總覺得,沒有時間好好陪著香小白
雖然,懂事的她,都沒有抱怨
除了最近開始會在早上抱著我說,"阿彌~你不要去上班啦!"
所以,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在香小回來報到前,好好陪陪香小白
她可是我心目中超級棒的大姐姐啊!

忙阿忙~終於~我的假期,開始

今天是第一天,平常只要把香小白送到貴婦媽那裏(後來也是香哥送啦)
吃睡玩樂都有人照應
連我自己都一起被照顧
這陣子也真是累壞貴婦媽了
沒多久,多了個香小回來湊熱鬧
我想,貴婦媽只會更忙碌的
能夠讓她好好休息幾天
也是我做女兒的能盡的微薄孝心啊!
還有辛苦的香哥
一路挺著我走過來
帶著香小白到處趴趴走
讓她白天的生活不會因為媽咪太忙碌而有了空白
現在,這幾天,該我上場啦!

午餐,就大家好好一起吃吧!

吃飽喝足,香哥上工去
我跟香小白本來打算要出門去喝下午茶的
沒想到小人竟然喜歡待在家裡
好吧! 我們就在家裡下午茶好了~

簡單的蜂蜜香料紅茶,加上午餐剩下的幾片愛心小麵包以及昨天買的超好吃小番茄
就是我們母女倆的簡單午茶

香小白很熟練的把熱茶變冰茶(她不喜歡喝熱的啊!)
且堅持要用這組杯組

呵呵~因為宅在家裡,還穿著家裡服呢~反正自在就好!

沒多久,兩杯下肚,冰塊就用完了~

麵包上的cheese被香小白全"扒"光
我,就吃麵包吧!

午茶完畢
其實早起的孕婦已經很想睡了~
但,小人怎會放過難得在家的媽咪呢?
故事書念了近15本
我自己中間還睡著了好幾次,被香小白叫醒
她本來還很不滿的說"不然,我們再出去喝下午茶好了!"
還好還好,後來讓我"咪"了15分鐘
可以繼續努力了!
(現在才發現貴婦媽真的很辛苦阿~每天幫我顧精力充沛的香小白,有媽真好!)

結果我們倆,沒有出門
就這樣在家裡"玩",也到了晚上

晚餐,要吃甚麼呢?
就簡單的大鍋煮吧!

早上熬的豬骨高湯,我丟入了一根切片的紅蘿蔔和半顆洋蔥
打算再加一包菇菇和青菜
加上一片讚岐烏龍麵,晚餐和香哥的宵夜就有著落啦~

很愛在廚房工作的香小白,選好晚上要吃的菇菇(美白菇)後,堅持要幫我處理菇菇

我只把蒂頭切掉
水沖過後,就交給她了~
令人驚艷的是,她處理的真好!
知道要先把菇菇分開

然後把菇菇切成小段

拿刀的手勢,比香哥專業多了!

還知道要用刀背來把菇菇放入濾網

就是這隻香小白專用的安全刀
今年生日表嫂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大心&大感謝!

她很認真的要看到菇菇有燙熟
還不忘提醒咪寶,小花,小雪人,鍋子很燙,要小心!

菇一下子就熟了~

接著燙青菜

因為小人怕燙
我把每樣都分開裝盤(也讓她自己選喜歡的餐具)
這樣吃的時候就比較不怕燙了~

我們倆的簡單晚餐
有菜,有菇,有蛋,也有麵條,營養OK啦~

剩下的湯底部份,加上火鍋肉片及新的青菜
就是香哥的宵夜囉!

今天,才開始第一天
不知道香小回何時來報到
不過,我跟香小白會很認真的度過每一天的!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