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親愛的香小白,已經要3歲囉~

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絞盡腦汁想要如何幫小白慶生
因為倆方家長都非常疼愛香小白,也給了我最大的協助
能夠趁機表達我的感謝,當然要好好把握
但香家和貴婦家的飲食習慣相差甚多
連辦兩場'轟趴"我想自己是絕對無法達成的
而且,煮給自己娘家的親友吃壓力小很多
所以,每次都是在家的轟趴請自家父母 (我可以天馬行空)
在外的趴替請公婆方的親友 (省事多啦!)
這樣兩方都高興!

今年因為香小回在肚裡
雖然我自認為是"勇健"的孕婦
還是不敢太忙碌,怕小回抗議
事前先把流程規劃好
SOP先印出給香哥看,請他到時一起幫忙
沒想到,當天來家裡幫忙照顧的貴婦媽看完後
在我還在公司忙碌時
就幫我把流程中該洗該切的食材全都準備好了
(果然有媽的女兒最幸福啊!)
讓我能夠回到家,喘口氣,休息一下再開始準備

小家的轟趴,開始!

今天的餐桌佈置

大家有看到"奇怪的筷子"嗎?
愛幫忙的香小白,堅持要在每個人的餐具中加上筷子
很認真的分配好
一時忙碌,我也忘了收,就請香哥先照相啦!
(後來趁亂我還是有收起來,因為今天不需要筷子啊!)

先上手製麵包,讓大家墊墊肚子
有"餓死鬼"小姨和二姨,量一定要足才行

這是我們家平常一個星期份的麵包
為了讓大家吃飽
我前一天就全都烤起來了~

剛烤好的,真的很香~
不過放涼了也很好吃喔~

香貴婦手製歐包(原味及香料起司口味)佐三種抹醬 (羅勒黑橄欖,綠橄欖及半乾小番茄羅勒抹醬)

上面的是原味的,下面的是捲入義式香料及cheese的口味

羅勒黑橄欖醬

綠橄欖抹醬

以上兩種醬料都是小妹從法國帶回的伴手禮
抹上手製麵包真的是超好吃的!
小妹~我今年還要!

義大利AGROMONTE-油漬半乾小蕃茄羅勒抹醬

我用這個食材稍微加熱後,加入切碎的羅勒葉,放涼即成

現打省產有機柳丁檸檬蘋果汁

太感恩了~全家人吃的好高興
果然,手製的心意是無價的!

前菜一: 省產牛番茄羅勒mozzarella沙拉

感謝松露玫瑰姐姐的這本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
給了我很大的靈感與幫助
這本書真的寫的好棒~
雖然我來不及也沒有時間參加試讀試做的活動
不過,真的很謝謝她~

前菜二: Poisson Cru à la Tahitienne

會想做這道是想起我和香哥6年前的蜜月旅行,在french polynesia
不管哪家餐廳都會有這道菜
本來幾乎忘了怎麼做了
沒想到這期的Intermezzo竟然有食譜
趕快來回味一下
沒有鮪魚,就用冰箱有的澎湖天和珍鱺背肉生魚片來做
竟然讓我想起了6年前的南太平洋.......

主菜: 培根熱狗蛋黃義大利麵

請不要問我為何要加熱狗
沒辦法,小人就是愛熱狗啊~
今天香小白是主角,當然要讓她很高興!

特別準備的造型熱狗

還有還有,有賴貴婦媽大大幫忙的主菜
栗子香蒜柳橙烤海藻雞

以上兩道主菜都參考松露玫瑰的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內的食譜
不過,我有稍稍改了一些
下一篇再詳述囉!
(再次感謝松露姐姐的大作! 我今晚超有面子的~)

大家吃飽喝足,當然要來今天的重頭戲,唱生日快樂歌囉!

今天的蛋糕是瑪莉葉的草莓牛奶蛋糕
蠟燭因為壽星堅持,只放了2根~(明明是3歲!但香小白堅持他的真正生日還沒到,是"快"3歲,所以只能插2根)

很認真的吹熄了蠟燭~

大家一起享用美味的蛋糕

親愛的香小白~
生日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