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貴婦說
工作家庭生活處處忙碌的我,樂在其中! 謝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有你們堅強的後盾,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 啊! 覺得自己好幸福~


整理照片時,赫然發現,原來......我放假時就這麼過了一天!

有了小人後的生活,真的很不一樣
沒辦法隨心所欲的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上班時盡全力把事情忙完
千萬別想把工作帶回家做
因為,家裡有個小人啊!

放假時,也別想發懶
因為,家裡有個小人啊!

一早起床,興沖沖的幫自己準備好早餐
想要好好享受假日的美好早晨
想著,香小白應該不會這麼早起吧!
平常都是睡到近午的

多美好的早晨......
現沖的英國早餐茶,焦糖香蕉和香蒜起士吐司
我要來好好享受了!

沒想到,才剛坐下
房裡就傳來聲響
"馬迷~我起來了!我要跟你一起吃蛋蛋~我要那種白色黃色分開的那種"
天啊!還沒10點哪!
本來想著可以慢慢享用早餐,加上看看書
都~~沒啦!

好吧! 母女倆一起煎了太陽蛋
小人胃口極佳
吃了2顆 (吃光光哪!)

我也在此時,迅速的解決了我的早餐~
(一點也不優雅.....)

"馬迷~我們來玩啦!"
"你想玩甚麼呢?"
"都好~只要跟馬迷一起就好了!"

好吧! 我拿出許久沒有亮相的聖誕裝飾
找香小白一起來裝飾

也好! 我們家也很有聖誕味了~

小人倒是真的玩得很高興
跟著我爬上爬下~

這樣,大概快到中午了

才中午而已!
我得獨自撐到晚上哪~
今天貴婦媽員外爸出遠門
小妹去南部參加喜宴
大妹還在南部忙碌
香哥在上班
我,果然是沒用的媽~
此時非常佩服全職媽媽們
不但能夠安然自若
還能完成許多事
看來,我還有許多要修練的哪!

還好,香小白真的很自在
在自己的家裡,總會找到好玩的~
我本來打算帶著她出門的
可是我很宅,香小白也很宅
兩人都沒有很高的興致在外面趴趴走~
就,在家裡玩吧!

幫小花洗澡~洗得不亦樂乎!

玩累了~
小人指著桌上的哈密瓜
指定要吃!

還真的很歷害
1/4個就這樣自己解決了~

不過此時,為娘的想睡覺了
我可是理直氣壯的大肚婆阿~
沒辦法,拿出之前買好的玩具
讓香小白選一樣來開箱
這樣HABA ball track construction set 我一直很喜歡
早早買著等香小白長大時可以玩
果然在今天派上用場
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時啊!

香小白玩了好一陣子
我也在旁邊"偷偷"的睡了小午覺!呵呵~

小人真的不會累,尤其香小白
真的,都不大需要睡午覺的!
貴婦媽每次都笑稱
香小白是睡半天,玩半天~

因為起來的較早
下午時分,又喊餓了~
這次小人指定要吃前一天完成的"草莓冰淇淋"

最近很愛"分享"
不但我也要吃一些(分給肚裡的香小回吃)
還要特別分給超級好朋友小花吃!

兩人就這樣吃完一份!

此時已近傍晚了
不太放心我的貴婦媽
這時繞來家裡看看~
太好了! 我終於有空能夠做一下事情了~
(香小白此時剛"幫"我洗完米~)

快手快腳準備好我和香小白的晚餐 (乾煎虱目魚肚,水煮水果玉米,燙青菜,滷豆腐)

此時貴婦媽有事必須去忙
安啦!我已經煮好了~
香小白就靠著這2根煮好的水果玉米
11

乖乖的坐著等我備好晚餐哪~
大感謝!

母女倆安適的解決了晚餐
恩~才晚上7:30
我們終於出門了
去附近探望香小白的爺爺奶奶
順便帶一顆哈密瓜去給老人家嚐嚐~
超級棒的小人,全程都用走的,完全沒有要抱抱哪! (再次大感謝~)

在爺爺奶奶那裏也玩了近2個小時
香小白還想繼續去幼稚園的遊樂區玩耍
很認真的走了一大段路繞去
可是,殘念~太晚了!
已經關門啦~

耶~我們撐到了晚上10:30
兩人一起洗了澡
香小白就在11:00時陣亡啦~
今天的阿彌陪伴,應該是有操到!哈哈~

香哥因此賺到了消夜~

(其實是我和香小白晚餐的"剩菜"~只是,多做了份油爆蝦我們兩人一起享用,來杯啤酒吧!)
難得,小人已經睡了!

假日,就這樣過了一天
不過,當父母的,不都這樣嗎?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創作者介紹

香貴婦之香香精品屋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阿鼻
  • 阿彌很厲害,
    大姊姊在家裡的一天看起來非常充實
  • :) 不過,很累阿~
    也辛苦你了~都帶著大姐姐到處趴趴走!

    lilly718 於 2009/12/21 13:01 回覆

  • Stacy
  • 真的是這樣, 為母則強, 相信以後雙子媽生活妳一定可以勝任^^
    而且看著香小白幫忙分擔照顧香小回, 會有另一種幸福火花喔~
  • 謝謝你的鼓勵~我會加油的!

    lilly718 於 2009/12/21 13:06 回覆

  • 意娉
  • 想偷偷問一句
    香小白的頭髮是誰剪的?
  • 不是我喔~
    我沒那麼厲害哪!
    是我的設計師朋友剪的
    她很少剪頭髮,大概就是我或我媽有去剪頭髮時帶著她
    就順便修一下
    她已經可以自己坐在美髮椅上好好修剪了(愛漂亮!)

    lilly718 於 2009/12/23 12:14 回覆

  • 意娉
  • 難怪! 覺得那髮型好像跟妳以前有點相似.
    看到妳們如此幸福, 忍不住想跟妳分享一下:
    以前的我因為老公都不在家,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一個人帶著兩個小孩. 除ㄌ上班以外,幾乎看到我就會看到兩個孩子. 真的很辛苦! 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 那時偶有些抱怨, 希望可以多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但是我要讓妳知道的是: 那些辛苦絕對是值得的! 我的孩子都已經國中ㄌ,完全沒有叛逆期的困擾, 我們的關係像情侶也像好友.我正在接收幸福的feedbackㄋ!
    相信妳一定會比我收到更多的幸福的feedback!!
  • 謝謝妳的鼓勵~
    希望到時候我也能跟妳一樣,拿自己的經驗鼓勵"後進"~

    lilly718 於 2009/12/25 17:47 回覆

  • chouyinchin
  • 香貴婦:
    實在是充實又精彩的一天呀!其實已經很厲害了勒~還可以陪孩子玩、煮飯又布置家裡~
    而且又是大肚婆,怎麼樣都要給你拍拍手喔!
    加油!
  • 不過大肚婆的真的比較容易累~
    沒事就想睡覺!
    我覺得現在需要的睡眠好多喔~
    不然,我沒懷孕時一天只要睡6小時就夠了!
    所以偷偷說,小白看DORA時就是我的睡覺時間,哈哈!

    lilly718 於 2009/12/29 16:25 回覆

  • 冰雪聰明
  • 再看到學姐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
    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度過假日一天是辛苦和幸福的!

    學姐家的碗盤(裝魚和菜的)看起來很好用又好看耶,
    不知道去那買??
  • 我之前是中興百貨歇業前去買到的特價品
    是AMYS這個品牌,網頁在這裡:http://www.amys21.com/shopping/tableware/index.html
    現在我也不知道台灣要哪裡找呢!
    他的餐具很特別,也很好搭配
    我找找再跟你說喔!

    lilly718 於 2010/12/17 17:3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