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人團圓,在家的舒適自在,是我不覺得自己下廚辛苦的主因~
加上,又能夠掌握吃下去的美味,值得的啦! 

今年超lucky~連著兩個星期六都是國定假日
對於沒有周休二日的我而言,真是賺到了!
加上又不需要返鄉省親(大家都住得很近阿~),真好!
能夠好好的陪著家人,就是幸福
睡得飽飽的起床
近中午時分帶著香小白去採買
準備晚上的闔家聚餐
沒有精湛的廚藝,那....就食材取勝吧!

招待的是平時幫我許多的至親
大家都喜歡食材原味
不須繁複的手續
清清爽爽,簡簡單單,來個中秋"大餐"吧~
香小白也超配合的,知道晚上會有很多人來小家"烤"肉
我在廚房備料
她在客廳"備料"
讓早上還要忙碌的香哥睡個回籠覺
還幫忙我鋪上小姨從普羅旺斯帶回給我們的鄉村風桌巾
(我們家平常是不用桌巾的,有小人,自己涯給啊!)
讓向晚時分補眠後清醒的香哥,驚為天人!

果然鋪上桌巾,氣勢就來啦~

先上個麵包,佐三種抹醬 (由左到右依序為鯷魚醬,風乾小番茄醬,香草大蒜奶油醬)
左二的醬汁是小妹之前從法國帶來的,搭配Maison Kayser的法國田園鄉村麵包及嘎許正好
至於香草大蒜奶油醬是我自己下午亂做的,沒想到頗受好評

香草大蒜奶油醬
材料: 煮過的大蒜2串 (我之前煮大骨湯時放進去的的,因為沒有剝皮,所以還很完整),無鹽奶油20g,綜合香草香料及海鹽適量
方法:把大蒜去皮後,加入回溫的奶油,綜合香草香料及海鹽拌勻後裝入容器,進冰箱冷藏定型

來乾杯囉! 大家中秋節快樂!


接下來是海為澎湃的雙鮮(甜蝦,花枝)與酪梨,新鮮奇異果及綠竹筍沙拉佐梅子辣味明太子蛋黃醬

天和珍鱺腹肉生魚片
(前一天才從澎湖空運來的,整尾分切,謝謝二妹幫忙開箱整理~)
只要解凍後分切,超鮮美~


吃完前菜後,喝點新鮮蔬菜湯來解解膩,準備之後的海陸大餐~



新鮮蔬菜百匯湯
材料: 豬大骨高湯2L,高麗菜1/2顆,牛番茄3個,洋蔥1個,紅蘿蔔1條,鹽之花適量
方法:
1.先煮豬大骨高湯: 豬大骨600g先稍微川燙去血水,然後放入3L的熱水及2串大蒜(勿去皮),壓力鍋上壓至壓力閥2條白線後轉小火20分鐘,自然洩壓
2.另一個鍋(我用的是LC 25cm oval casserole Lilac Mist)內加入切小塊的牛番茄,洋蔥及紅蘿蔔及2L的大骨高湯,煮約20分鐘後再加入切碎的高麗菜,再煮約30分,最後加上一點鹽之花調味

接下來,就是海陸大餐上場囉!

煎牛排和海鮮最簡單啦~
只要食材新鮮,就直接煎熟上桌囉! 美味快速又好吃!
今天用的是Le Creuset Grill Pan
只要中火把鍋燒熱後,牛排排上去,煎至四面顏色金黃即可~

今天的主餐: 炙燒USA prime紐約客及鮮美白蝦佐清燙四季豆和阿里山大碗豆及燒德島金時地瓜

牛排完全沒調味,也沒有用油煎,就煎熟上桌,是好吃的5分熟!
吃時就自己選擇三種鹽:鹽之花, 香料岩鹽,自調香料海鹽

白蝦也是用同樣的方法,就煎熟上桌

吃飽喝足,來點水果和甜點吧!
水果: 鶴岡白柚,有機珍珠葡萄(很好吃,超推喔!),日本無子大葡萄
甜點: 好友小毛媽媽自製的棗泥蛋黃酥 (超級超級好吃,可惜她今年不接單....還好我有分到一盒,超感恩!)
咖啡:香哥嚴選阿拉比卡山區單品豆現煮咖啡

大家中秋節快樂!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