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5-1

哎呀呀~我就是喜歡亂亂煮嘛!

作菜沒有一定的章法
有時天馬行空亂到貴婦媽都直搖頭(話說,我應該就是得自她的遺傳阿~)
不過,這樣亂亂煮的我
感謝有百納胃的香哥和喜歡嘗新的香小白
時常給我超乎實際的鼓勵(吃光光+美言讚賞)
讓我有動力及氣力繼續"亂"下去!

最近體力比較恢復
果然又閒不住
開始又在廚房玩耍
倒也發現了幾道好吃又簡單的料理
跟大家分享囉!

1.義式番茄香料燉豬排
IMG_6555-1
材料:
去皮豬五花肉600克,義式番茄罐頭一罐,義大利香料,胡椒及海鹽適量,無鹽奶油一小塊
方法:
1.義式番茄罐頭倒入鑄鐵鍋(我用的是20cm的)中火加熱
2.豬五花切塊(我切成大約7公分長),入平底鍋煎至4面顏色金黃,然後丟入1中,加入義大利香料適量後小火慢燉1小時
3.加入適量胡椒及海鹽調味,起鍋前加入一小塊無鹽奶油,完成

心得:本來是要滷肉的,結果藥醬油沒醬油,要酒沒酒,就翻翻食物櫃,煮成西式的燉豬肉,結果沒想到五花肉這樣燉,完全不會膩,還很好吃呢!

1.變化:番茄野菇管麵佐燉豬肉
IMG_6568-3
材料:
剩下的燉豬肉+鮮香菇2朵+牛菌菇一小碗+管麵適量
方法:
1.燒一鍋水(水要加一些鹽)將管麵煮至5分熟
2.煮麵的同時,將豬肉撈出,放一旁,剩下的醬汁加入切小塊的香菇及牛菌菇中火煮至滾當作醬汁,等待麵煮至5分熟
3.將麵加入料中拌炒至湯汁濃稠,完成
4.豬肉切片與麵條一起擺盤,上桌

以上的料理我們家吃了2餐,不過,因為稍稍有變化,不會覺得膩~
番茄跟菇類是絕配,加再一起很香哪~

3.超簡單梅醬海鱺片
IMG_6556-2
材料:
海鱺魚片200g,梅泥適量

方法:
1.魚片解凍後,每一片抹上梅泥後捲成圈,放於盤中,蒸10分鐘即可

心得:
1.我很愛買天和的海產,因為都處理好冷凍好,平常放在冷凍庫,需要時解凍就有新鮮可以使用,對我這個沒有每天固定開火的人而言,很方便
(我一定要家裡堆滿食材才安心阿~但如果期限很短,往往一忙就過期,很浪費啊!)
對了,現在在周年慶,滿3800送一支全雞,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2.梅泥有酸,有甜,有鹹,總之很有味道,跟海鮮搭起來,真好吃!
3.下次沒空時,直接把魚片跟梅泥拌一拌後蒸熟,應該也很好吃,就更簡單了!

3.鮭魚野菜拌飯
IMG_6579-5
材料:
晚餐剩下的半條煎鮭魚,晚餐剩下的燙青江菜,白飯一碗,香鬆適量

方法
1.將鮭魚分解成魚鬆,微波加熱一下,青菜剪成小段
2.所有材料拌入熱白飯,完成

心得
1.我很不喜歡吃剩菜,總覺得是剩下來的,辛苦的香哥回家我還是儘量能夠做些熱熱的消夜給他,這樣的做法,就看起來不像剩菜剩飯囉!
2.哈哈~加上前一天剩下的一點點義大利麵,這,就是香哥的消夜~
IMG_6581-4

真的,這些都好簡單,但是我們家試過了還不錯,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