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24

看到葛羅的2266活動,覺得很有趣,也來湊湊熱鬧

傳說日本人喜歡在夏天吃鰻魚,據說可以滋補養生
平常就很愛吃鰻的我,當然不能錯過
鰻魚有很多做法,我都喜歡
不過處理實在是太麻煩啦~大部分還是去店裡吃

蒲燒鰻還是要現烤現吃最棒
不能去店裡吃時,冷凍的也是另一選擇
每年百貨公司周年慶時,我一定會去搶冷凍的蒲燒鰻(買一送一的大條的那種)
不知道為何,就是比平常超市賣得好吃
(如果有人能夠告訴我有味美價錢合理的冷凍蒲燒鰻,請一定要跟我說阿~)
但是,自己烤的,還是沒有店裡現烤得來的夠味

幾天前參加完超超滿足(身~心~靈~)的讀書會回到家後
本想偷懶給香哥吃星野銅鑼燒+拉法頌的彌月餅乾
阿~可能還是有點點不好意思吧!
還是幫他做個小小消夜好了!
但又懶得動手洗切~
好吧~就用現成的冷凍蒲燒鰻來個炊飯好了

沒想到,超受好評!
香哥和香小白吃的盤底朝天
還跟我說比平常用烤的好吃
這......比烤得更簡單哪!
跟大家分享囉~

材料:
冷凍蒲燒鰻一尾
白米一杯,水一杯

方法
1.白米洗淨瀝乾,放入鍋內加一杯水
2.蒲燒鰻從冷凍庫拿出,不必解凍,直接拿出來用剪刀剪成3公分寬的片狀鋪在白米上
3.蓋上鍋蓋中火加熱至滾後轉小火10分鐘後關火,稍悶3分鐘開蓋,完成

噹噹噹~
白米吸收了鰻魚的醬汁與鮮美油脂,超級美味
鰻魚少了烤過的乾澀,卻多了濕潤的甜味
IMG_5524

米與魚的味道合而為一,好好吃~
你也來滋補一下吧!

小小心得:
1.這天我用的鍋具是18cm的LC鍋(大小選擇請看這篇),鑄鐵鍋溫度恆定的特性讓這道炊飯很好吃
2.其實用電鍋過電子鍋應該一樣OK,有甚麼鍋子就用甚麼囉~就是時間可能要另外衡量計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