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weiwei一家人,辛苦的幫我們"扛"回這好好玩的玩具~

這組積木,當初是在噗上看到wei的詢問
天阿~我竟然會有"搶"得到的時候
馬上速速在wei的blog中舉手
後來發現,我竟然是最後一號
anyway,有搶到就好

其實當初並沒有好好的研究這組積木到底有啥玄機
只單純的相信wei的眼光
我很少在網路上閒逛
wei的文章是我少數幾個一看就驚為天人"黏"住的~
能把生活,教養,想法書寫得如此細膩又不做作
真的很佩服~

這組彩色積木是日本Kumon公司出的
本來不太清楚Kumon是做啥的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功文數學"
(很多人小時候應該都學過吧~)
所以,這套應該是有邏輯教學在內的玩具

不過,我們家香小白玩遊戲一向不按牌理出牌
從來沒有一次是按著遊戲的指示去玩
像大家都知道的Luk,他也是至今只有拿來當菜單(真"貴"的菜單阿~)
每次我要明示暗示他來玩
大概不到30sec,他一定會跑掉
(老媽反省中.......一定是自己教學不力!)

所以拿到這組積木
雖然有圖卡和獎勵貼紙
我想,他一定不會照著做
就先看看他的反應囉~

有新玩具~當然是超高興的!
馬上請我打開,開始檢視內容

圖卡上有平面立體的圖卡
果然,香小白當沒看見!
我有"明示"他可以照作
不過,小人自有定見
(還好,我把獎勵貼紙也先收著,不然,大概不一會兒就不知去向了~:P)

馬上請我"協助"排出一組沙發茶几組
(這.....也算有立體概念吧!)

發現有一堆不同顏色的小方塊後
小人發現這是"加菜"的最好材料
馬上拿出他的"傢俬",開始大煮特煮啦~

木盒子變成了黑晶爐
還可燉湯呢!

小人還告訴我,橘的是紅蘿蔔,黃的是馬鈴薯,他都切好了~

嘿嘿~既然說到了"切"
我就順勢問他
"你要不要切其他的紅蘿蔔呢?"
順便來練練小肌肉的靈巧度好了~

蘿蔔切不過癮
小人自己又排了彩色麵繼續切~

切完後,還要用"湯瓢"(已經不知去向,用小咖啡杯代替)舀入碗內

很認真的擺了一桌
要跟我一起享用~

後來發現兩鍋不一樣多
小人玩起了分配的遊戲
一鍋一個,兩個要一樣多,才公平

哈哈哈~我們家積木得開箱"玩",就這樣玩了一個下午
雖然沒有照著原本的設計
這樣玩我也覺得很好玩
其實仔細歸納,還有不少特色哪~
1.立體構造認知
2.顏色辨認+想像力激發
3.小肌肉協調性及穩定度訓練
4.數量多少的概念

這套積木,目前香小白每天都會玩一下

而且,我想過不久就會跟我們家其他的積木一起"合而為一"了~
(我家的玩具,到最後都會合而為一,哈哈~)

同場加映
wei在送來的便利箱內,貼心的又附上了超可愛的動物摺紙
天阿~我超級久沒有做這種小手工了~
可是,小人一看到就一直喊"我要長頸鹿!我要斑馬~"
好吧~老媽就"寥"下去了!
噹噹噹~
還把畫龍點睛的重責大任交給香小白和香哥

只能說,日本人真是太閒了~
一張紙都可以變出這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