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好好的幫全家準備消夜了

因為我和香哥工作的關係
我們能全家一起用餐的時間,就是晚上10點後的消夜時間
(早上對我們來說,更是不可能)
我知道宵夜對身體並不好
但是,能夠全家一起圍著餐桌用餐
即便是短短的小宵夜
我也非常珍惜

剛認識香哥的時候
就知道他有吃消夜的習慣
常常就是泡麵,餅乾,零食
當時心裡暗想
一定要把這壞習慣給改掉
所以,我就開始煮消夜了
很簡單的飯或麵
簡單調理的肉或魚
一定要有的葉菜類
隨興所至的調味
就是這些構成香哥的消夜

有了香小白
沒想到,她也習慣在睡前吃點東西
肚子有點東西,可以睡整晚到天亮

很喜歡全家一起用餐的親密感
大家好好聊聊一天的所見所聞
連2歲的香小白也會加入談話
簡單用完餐,開始睡前儀式,結束平凡的一天

前陣子太忙
每天都累到癱在床上
自然香哥和香小白又回到之前吃餅乾的日子
我其實非常過意不去
還好,新的年度,有好的開始
我又有空可以煮點小東西了
看著大家吃得高興,真好

西式鄉村牛肉濃湯

2天前燉的牛肉蔬菜湯(牛肉+高麗菜+紅蘿蔔+洋蔥)
因為沒有加調味料
這天隨手加了冰箱剩下的濃湯塊
就清湯變濃湯了~

超級簡單小小漢堡

幾天前的小人趴煮彎管麵時只用了一半的豬絞肉
剩下的一半
懶的加東西,就請香小白幫忙
用力甩甩甩,然後捏成小圓球
就做成小小漢堡肉啦~
(小人最近因為看書上有漢堡,一直吵著想吃,就.....順勢而為啦~)
小人很認真的幫我灑鹽,灑胡椒,好可愛!
最後只要煎熟就可以了~
單純的,小人吃
加上平田牧場的豬排醬,大人吃

還有這個亂亂煮的蒜香小魚蛋炒飯

就在鍋內放入一匙橄欖油
加熱後放入蒜末爆香,加入一匙醬油後
冷飯放入快炒
發現還有零嘴小魚干,順手加了一些
起鍋前,打一個蛋拌勻,上桌

結果,出乎意外的鮮香

希望我能好好分配時間
該分給家人的,一分都不能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