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君悅排骨的便當也可以變身呢!

從小,我都是吃自己帶的便當
貴婦媽超厲害,知道我不喜歡蒸過的爛爛的菜
都會想盡辦法變出不會因為蒸過而變味的便當菜
偶而也會有現做的超好吃便當

上了大學,因為住校的關係
外食的機會變多
一開始我很新鮮,覺得外面的便當真好吃
另外當然還有平時很少吃的夜市小吃
可是不出一年,就開始想念媽媽的味道
想念自己做的很簡單的菜色
沒有過多的裝飾與調味,就是好吃的食物
現在想起,我開始動手亂弄,應該就是那個時候
一個電磁爐,一個小鍋子,就這樣在宿舍煮了起來.....
(當然後來就是...越玩越大.....)

經過多年的"食"習
不敢說功力大增,但絕對膽子變大
加上有香哥的百納胃
和帶食祿的香小白
我這個非專業的煮婦
倒也亂亂煮出一番心得

這幾天因為老闆出國
終於有時間整理上個月的照片
為了不讓這個格荒廢
就是這個了!

香哥因為工作的關係
回家的時間有很多天都很晚
也常沒時間好好吃晚餐
回家的這餐宵夜
是我們一家人能夠聚在一起的時光
簡單的調理,
加上一定要有青菜
是我的原則

我們家一個星期有一天晚餐會吃便當
這天的便當是2個排骨麵,1個雞腿飯,一個牛肉燴飯便當
4大1小因為食量不大
剩下了半塊排骨,半個雞腿,1/4碗牛肉燴飯的燴料和1大碗白飯以及一些便當的配菜
拿來當宵夜加熱看起來就不好吃
所以,我的處理如下:

材料:以上的剩料去骨切成小丁,1/2省產洋蔥切碎,1/2包皺葉萵苣洗淨切細,黃金鵝油香蔥一大匙
方法:
1.熱鍋,用鵝油香蔥炒香洋蔥,然後加入剩料(除牛肉燴料外)炒至香味出來,然後加入剩飯及牛肉燴料炒勻
2.蓋上鍋蓋燒悶1分鐘,讓味道融合
3.起鍋前加入皺葉萵苣

噹噹噹~看起來很好吃吧!

因為加了洋蔥及萵苣,又有炒過悶過
完全吃不出原來的味道
反而很像燉飯呢!

香哥及香小白都吃了不少

可是,還剩下一半......
最討厭隔夜菜的我
隔天想了另外一個方法
來"消"掉這剩下的半鍋燉飯

材料:mozzarella cheese 1/2條切塊(我買的是costco的這個牌子),新鮮無花果2個切塊,皺葉萵苣1/2包(就前一天用剩的)
方法:
1.把剩下的燉飯包cheese作成飯球
2.平底鍋熱鍋放入椰子油,將飯球"煎熟" (本來想要用炸的,可是覺得油炸太麻煩啦!就偷懶用煎的)
3.將皺葉萵苣撲滿盤底,然後放上煎好的飯球及無花果,還有剩下的cheese,在淋上一點日式沙拉醬(本來想淋balsamico醋,覺得應該會很搭,可是怕香哥覺得太酸)

全家的消夜,上桌!

哈哈哈~飯球內有前一天燉飯內的滷蛋蛋白,配菜玉米
不過,咬下去有軟軟熱熱的mozzarella cheese,加上這燉飯本來就很有味道
還有清爽的萵苣和鮮甜的無花果
很好吃哪!

看來,我這亂亂煮
會持續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