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們家一天到晚常吃的料理.......幾天前收到這個one pot dish的徵文活動
是我最愛的Le Creuset辦的哪!
從最早對他的印象(又貴又重)
到現在每天都會需要他的幫忙
特別是我這個大忙人
沒有太多的時間洗洗弄弄
能夠在20分鐘內弄好上桌且事後不太需要清理的菜色
是我最常做的
今天使用的是20cm的鑄鐵圓鍋
對於我們這2大1小的小家庭來說
是剛剛好
除了炊飯吃外
燉飯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鍋子的大小我本來也是非常困擾
後來在一本書上看到建議如下
1人       16cm
1-2人   18cm
2-3人     20cm
3-4人     22cm
也可以給大家參考喔!

可是......平常沒有拍攝作菜過程的我(就說要20分鐘內上桌,分秒必爭哪!)
熊熊真的找不著要符合材料+成品+鍋子的完整作品
還好還好,這鍋炊飯幾天前正好有照到
因為新鍋開鍋嘛~總是要來幾張照片
希望能夠順利得到獎品
  
 
材料如下:
白米2杯
枸杞適量
另外用米酒1/4杯,醬油1/8杯+水調成2杯的料理水
(另外準備一點綠色的青菜,上桌前拌入炊飯內,比較美喔!我今天剛好有水煮四季豆,就切成細段備用)
IMG_4494
   
方法:
1.白米洗淨瀝乾,鋪於鍋內
2.依序排入魚片,然後灑上枸杞,放入料理水
    
3.蓋上鍋蓋,開中火至水開(旁有蒸氣冒出即是)後轉小火,10分後關火
   
4.然後繼續悶一下,米會更好吃
這時可以把流理台清好,餐桌布置好,大家準備吃飯囉!
再來一張正面照

為何貼紙不撕呢?
因為今天是新鍋,如果沒有加熱過就撕,會有殘膠,很難清的!
有這樣加熱過,等會兒就輕輕鬆鬆不留痕跡的清乾淨啦!
    
噹噹噹~香哥和香小白的宵夜上桌
記得要拌上綠色的青菜,看起來更好吃且健康滿點哩!
 
所有的味道都和在一起
魚的鮮,米的甜
還有養生的枸杞與健康的四季豆
這樣的宵夜,美味與健康兼顧!
大家也來試試吧!
      
後記:
我...不是很會勸敗的,但是,這鍋......真的會讓人愛不釋手!
主要還有一個最大的優點,就是保養容易,尤其煮燉飯或是滷東西時,總是鍋邊會有些焦黑,這時,只要用熱水稍稍浸泡一下,水一沖,馬上清潔溜溜!
(我曾燒焦一個18cm的鑄鐵圓鍋一整晚,完全變黑的~還是泡熱水+一點清潔劑後,完全恢復!現在還是我家的主力)
另外就因為它的鑄鐵,所以保溫性很好,所以作無水料理時,很容易保存食物的原味,且~~很好吃!
(曾連續2天用不同的鍋具炒四季豆,結果使用LC的香哥和香小白都說比較好吃,我想是因為溫度的關係!)
                          
容易清理對於愛煮但不愛收拾的人,是一大福音!
加上可以直接上桌,少了一個步驟,真的很方便~
是我的好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