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喔~我不是甚麼食材達人
對食物也沒有非常的研究與堅持
但是,這個鮮蚵,真的,好好吃~

會認識天和鮮物,是因為這本"只買好東西"
但是,書中並沒有明確的告知天和鮮物的位址(是我太混啦~沒認真尋找,不然,萬能的孤狗一孤必有)
當時看到,很感動他們為了"好"的食材下的功夫與努力
可是,要我東買一點,西買一點,實在太累啦~
有一天在網路上,隨手打了"天和鮮物"這四個字
就看到了這篇no6734 - 終於盼到‧天和鮮物
原來就在不遠處,超級高興的
就約了貴婦媽一同前往
之後,這裡也成為我們家補貨常去的地方

其中,最讓人驚艷的就是這個"天和鮮蚵"
因為是自己的漁場
當場捕獲,處理好就急速冷凍
回家只要解凍後,用開水稍微沖一下(不沖也可以)
馬上可食

當作生蠔食用,很鮮美
有海的味道

對於有殼的海鮮
我一向不太敢下手
最怕,就是買到不新鮮的
另外,當然有汙染和重金屬的顧慮
還有還有,那些"殼"實在是很難處理
沒有馬上處理,味道也是挺嚇人的

這個鮮蚵,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實在是太得我心啦!

除了生食 (可以加些檸檬汁,或是自調的五味醬)
熟食也很棒!

#1 青蒜鮮蚵

材料:鮮蚵一盒,青蒜,醬油,米酒適量

方法:
1.熱鍋後,加入青蒜(蒜白)炒出香味後,放入鮮蚵
2.稍微拌炒後,加入一點醬油及米酒,最後再放入青蒜(蒜青)
3.蓋上鍋蓋,稍微悶1分鐘即可起鍋

上桌啦~這台式美味,超香的!

除了以上的作法,還可以做成西式的
這是香哥某一天的消夜
我連鮮蚵都忘了退冰
還是很讚啊~
重點是,超方便!

#2 海味燉飯

材料(2人份): 鮮蚵一盒,剩飯1碗,菊苣半包,紫洋蔥一顆切碎,大蒜奶油適量,剩下的生爆鱔背醬汁
方法: (10分鐘)
1.熱鍋後,融化大蒜奶油後,加入紫洋蔥炒出香味
2.加入冷飯一起拌炒,然後加入鮮蚵後,蓋上鍋蓋悶3分鐘
3.開蓋,加入醬汁和菊苣,再悶30秒,稍微拌炒,完成

哈哈~除了鮮蚵和菊苣外,通通都是"剩菜"
可是,很美味歐~

 現在正在特價,3包NT 450,划算啦~
一餐一包加菜,就很豪華了
恩~再好好想想還能如何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