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家超小的店
但確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超超超好吃蛋糕噢~

很不喜歡工業化後大量製造的口感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但這家店,真的是純手工,純天然
在靜靜的小巷裡,等待有緣人

認識這家小店已有多年
當初,是貴婦媽驚為天人的發現
當時,我正好和妹妹被貴婦媽趕到民生社區"練習"獨立生活
(貴婦媽堅信,女兒一定要自己在外生活過,才知道當媽的辛苦)
正好是社會新鮮人,每天工作到昏天暗地
3天有1天沒辦法回家睡覺
剩下的2天,有1天在補眠
有1天可能在趕著幾天後的口頭報告
不過,趕報告的這天
我會在下班後,走到這家小店
幫自己挑一片喜歡的蛋糕
然後,提著這小小的蛋糕
高高興興的回家
簡單的煮食,把自己填飽後
沏壺茶,把蛋糕放在漂亮的盤子裡
自己坐在小桌旁,享受
有了這樣的調劑,再忙的工作,我也可以重  新 出 發

過了幾年,因為結婚,我搬離了當時的住處
妹妹們也因為工作的關係
慢慢又搬回家中
(最近,小妹又搬去啦~現在快樂的當獨身貴族,一人享有那個很舒適的個人居)
就沒有地利之便
但,這仍然是我跟香哥會特別前往的小店
香小白每年的生日,我們一定會訂這裡的蛋糕(1歲 2歲)
偶爾假日有空
我們也會來趟回憶之旅
去吃香港大排檔+瑪莉葉下午茶
真是很幸福~


這家小店,就一個丸山先生
因為娶了台灣老婆
後來在台灣創業
裡面全是丸山先生全手工日式蛋糕
店內裝潢很老式
會有點走入日劇"西洋古董洋菓子店"的感覺
不過,小多了
只能容得下4組客人
大部分,還是外帶居多
不過,就因為全程都是丸山先生親手自製
品質絕對是沒話說
吃到嘴裡的每口,就是好吃
輕柔的鮮奶油,綿密輕巧的海綿蛋糕
濃醇香的巧克力
阿~我好想現在就衝去再買一塊!

這是他的招牌:瑪莉葉(紅茶幕斯)

這是莓桃露多(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慕斯+新鮮草莓)

香小白從1歲起就愛上這裡的蛋糕
小人就可以自己解決一塊!

試試這個

超滿意,再來一口

還有還有,他的飲料只有咖啡跟紅茶,奶茶
咖啡沖泡的比較淡
因為這樣,才能真正品嚐到蛋糕本身的美味
我很愛她的皇家奶茶
是用鮮奶直接去煮的,很香很純

帶著小人,享受悠閒的午後,真棒!

記得去找尋這幸福的美味!
真的好吃,就這樣~

瑪莉葉洋果子店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15號
(02) 878707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