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人,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事發生
尤其,香小白又屬於非常調皮的小女生
常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我們家平常睡覺時,會把門鎖上
因為不想睡覺的香小白
有時候會自己把門打開就衝出去
為了讓她打消這念頭
香哥和我都會趁她不注意時偷偷把門鎖上
像這樣子|

這樣,就不怕她趁阿鼻阿迷都睡著後自己偷偷到其他地方探險
以策安全~

平時沒有鎖就是像這樣

像這樣子的門,其實香小白平時都可以自己開開關關
她也很習慣自己開開關關
但沒有看過她玩這個鎖
也沒發現她有"偷偷"看到我們在鎖門

但,千萬別小看小人!

就在前天
我下了班,衝回家
正在廚房快手準備晚餐
(這天是公婆在家裡幫忙顧小白,媳婦可不能馬虎)
就聽到香媽驚叫
"小白自己在房間裡啦~"
"沒關係啦!她會自己開門出來啦!" 我邊喊著,手邊剛完成一道菜
"不.....不是啦! 她把自己鎖在裡面啦!"
不會吧!小白何時會鎖門了?
剛完成4菜1湯的我趕緊衝到現場

真的鎖在裡面了~
而且 我 沒 鑰   匙~~`

這鑰匙當初我們覺得插著危險
早就不知道丟到哪去了
何況,經過小家大手術
就算有留,也是不知去向了~!

懷著一絲希望打電話給還在工作的香哥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
本來還很高興的香小白
在發現房間的門不像之前一樣一扳就開後
覺得不對勁了
"妹妹在裡面~妹妹要出去!"
"妹妹,你轉一下好不好,這樣就可以出去了"
"妹妹在裡面!妹妹在裡面!"

怎麼辦? 房間除了這個門
就只剩下通往洗衣間的超重隔音門
但平常我們都鎖上的,像這樣

小白一定打不開的!

婆婆和阿Si就在這裡看著沒辦法出來的小白
小白看到大家,趕緊過來這裡
可是,就是沒辦法打開阿~

"你們看著她,我去叫鎖匠"

我快步衝去附近的鎖匠
結果,這鎖匠正在"教訓"自己的小孩
在旁邊急得要死的我只好等他"教訓"完和慢慢的打完另外一位客人的備用鑰匙後
請他來開鎖
動作超慢的鎖匠叫我回家等

應該已經有超過15分了吧!

回到家,見到大家神色自若~
不見小白和香媽
阿SI比手畫腳的告訴我後來的經過
原來,小白在很緊張的情況下
一直動那個隔音門的把手
機靈的阿SI就趁把手成90度時快速把門打開
把小白給救了出來


詳細的相關位置,大家可以看這裡

乎~這樣一折騰
大家都累壞了~
謝謝阿SI的機零
也還好平常香哥在洗衣服時
我有帶著小白把玩這把手
沒想到她的力氣有這麼大!

千萬,別小看小人!

至於那個鎖匠
姍姍來遲時,我趕緊告訴他,警報已經解除
可以繼續回家"教訓"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