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猜猜這是甚麼?
很像畫的照片
這是小家的天花板

幾天前看到格友John的"選色"
覺得一定要把小家的天花板跟大家分享
當初會做這樣的設計
其實並不是貴婦爸大玩設計
是因為小家有些先天的限制-
1.30年的老公寓,天花板很低 (大約2.7米上下)
2.因為結構有被動過,所以客廳的正中央就是一根樑
之前投資客的做法是直接包起來

感覺憋手憋腳的~

貴婦爸在接手我的需求後
想了很久
決定就把這先天的限制化為特色
乾脆就讓樑露出來
順便當作燈具
另外再親自調色
把我們家的天花板變成像荷蘭藝術家蒙特里安Pieter Cornelis (Piet) Mondriaan的畫作

當初在油漆的時候
師傅不敢調色
說沒用過這麼大膽的顏色
後來,還是貴婦爸親自操刀調色完成

結果,效果超出我的想像
原本侷促的空間瞬間放大
躺在地上望上看
處處都是彩色
我跟小白,常常就躺在舒適的地板看天花板的顏色
真是越看越好看呢!

窗戶邊,是法國國旗的顏色!
(轉個90度,就變成俄羅斯啦~)

主要的天花板,是亮麗的黃色

還有義大利+巴西~

來個瑞典吧~

門口,是我們家最高的一個地方
紅綠黃,很彩色喔~

餐廳接中庭戲水區,是特別的藍綠色~

再看一張!

入口處溫暖的橘黃色~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
一進門,我們家的顏色在"視線所及"都是無色系的
因為,小家設計的重點在"人"
(家,本來就是給人住的~)
人在這樣的空間會非常突顯

不過,一個家一定要有顏色
我家的顏色
在天上啦~
歡迎大家來瞧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