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之後
香貴婦就很少有時間亂亂煮啦~

因為小白是由貴婦媽和香媽媽輪流照顧
所以我就順勢"順便"接小白時也把晚餐解決了

所以我現在最常做的
就是小白的食物了

滿六個月後
小白開始吃副食品
可能是因為忍耐太久了
小白超愛吃的
什麼都好
外面雖然有很多現成的罐頭副食品
可是總覺得新鮮的食材加上媽米的愛心才是最好的食物
我還是堅持自己做
又怕媽媽及婆婆太累了
所以我都是一個多星期做一次
他們只要幫忙加熱及餵食就可以了
(有人幫忙帶小孩真的要感恩阿~沒有他們幫忙,我大概會掛了~)

材料(做起來大約有160CC的杯子11杯):

基底: 米2/3杯、高麗菜1/8個、洋蔥1/2個、馬鈴薯1個、水6杯
不同口味:
1.綠花椰另外以平底鍋燙熟
2.地瓜1/2個、南瓜適量、紅蘿蔔1根切丁至於快鍋上層

方法:

1.所有材料除綠花椰外置入快鍋以中火加熱至壓力閥升至2條線後轉小火再煮8分鐘後關火,自動洩壓
2.將基底粥分為四份,分別加入不同口味的蔬菜混勻(剛開始我有用果汁機,但後來小白比較可以吃固體後我就只有青菜有用果汁機打了)
3. 放涼後用蓋子蓋起來 (由左到右分別是花椰菜、地瓜、南瓜及紅蘿蔔口味)

4. 放到小白的母乳冰箱中冷凍

5. 之後一天拿一杯出來解凍 (一杯大約有160CC左右)

這樣我只要一個多星期做一次,而且小白有很多不同的口味可以吃,現在先吃素,等小白8個月以後,就可以開始慢慢試蛋白質類的東西囉~我會繼續試試有什麼比較簡單適合上班媽米的副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