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貴婦說
工作家庭生活處處忙碌的我,樂在其中! 謝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們,有你們堅強的後盾,我才有動力繼續努力! 啊! 覺得自己好幸福~

炸醬麵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家常美食,其實貴婦媽每次煮的都不太一樣,但是總之就是好吃,今天的作法真的是亂亂煮,我看冰箱有啥就拿來用,反正好吃就好了!

材料:不辣的豆瓣醬 (因為是香哥完全不耐辣,所以我用的是台南復興醬園的原味豆瓣醬,購自http://www.yilan.com.tw/html/modules/mymall/index.php?op=view&pid=489)及其他的材料如下:調味料A(醬油、味增、蜂蜜及適量開水調勻,至於比例,自己斟酌囉!)、蒜泥、洋蔥一個切碎、魚豆腐一包、絞肉150克。

(亂亂煮說明:洋蔥可加可不加,我是因為要清冰箱了,而且加了洋蔥後醬料會變的比較甜,如果不喜歡甜甜的口感就不要加;至於魚豆腐,呵呵,這真的是亂來的攸!本來應該是要用豆干的,可是我家剛好沒有,那時又沒法出門,就隨便用啦!想說煮成日式的

方法:

1.不鏽鋼鍋熱後,加入一小匙橄欖油,並先將蒜泥及洋蔥入鍋炒香。

2.之後加入絞肉,炒香後加入調味料A、豆瓣醬及魚豆腐。

3.拌炒均勻後,蓋上鍋蓋悶煮20分使之入味。

4.掀鍋蓋後,再稍煮5分鐘讓湯汁收乾。

後記:吃的時候以拉麵最搭,再搭上小黃瓜,洋蔥、青蔥絲,就是美味的一餐啦!其實搭啥都可以,比較講究的,也可以搭上銀芽或毛豆,自己高興就好啦,我還有一種吃法就是搭白飯,也蠻好吃的,大家可以試試看!煮出自己的絕版炸醬麵~


創作者介紹

香貴婦之香香精品屋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Paul
  • 真的很好吃,而且又不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