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的"養胎"假的最後一天,想到好久沒和香哥一起共進早餐了,又掛念著冰箱內2天前解凍的美國沙朗牛肉薄片一直沒用到以及之前叫越南炸春捲外賣吃剩的新鮮生菜及九層塔,於是靈機一動,快手快腳的完成了很有越南風味的健康早餐,我們兩都吃得很高興喔!


材料:五片解凍的美國沙朗薄片牛肉、蛋2顆、生菜及九層塔適量、有機全麥蛋餅皮2張、魚露適量、胡椒、海鹽、醬油適量

方法(約10分鐘)

1.熱平底鍋後將薄片牛肉兩面煎熟後,灑上適量胡椒及海鹽

2.兩顆蛋打散後加入切碎的九層塔及一點醬油後,利用剛剛煎肉鍋中的餘油(肉自己出的油)把蛋煎成一大片蛋皮後切成一半

3.利用鍋中的餘熱將蛋餅皮解凍後,開始捲囉!先在餅皮上依序鋪滿生菜(約佔餅皮的一半)、蛋皮、及牛肉,再好好捲起,如果怕散掉的話,可以牙籤固定。

4.吃的時候沾點魚露一起吃,好越南阿!我另外砌了壺茉莉繡球綠茶,恩~美好的假日早晨!

小小心得:

1.越南餐廳外帶的配料都給的好大方阿!我下次還要外帶,比在店裡划算呢!雖然清掉了生菜及九層塔,冰箱裡還有一杯八分滿的魚露,我得好好想想之後怎麼用囉!

2.至於這個薄片牛肉,我們家都是在costco買了後我回家先分裝再冷凍,大約5-6片包一包,要用的時候再解凍,真的很好吃!我之前都是水煮,剩下的水稍微調味就變成牛肉湯啦!今天懶得燒水,發現用乾煎的不加任何油就很好吃,因為這個牛肉油花很足,只要起鍋時加一點點胡椒及海鹽提味就超美味的。

美好的早餐是一天的開始,好好過這一天,明天開始又要上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