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媽生病啦!難得香貴婦放年假,本來列了一大堆計畫準備在這短短的幾天好好實行,沒想到前天差點回不來(香哥陪我去台東演講,結果凱米發威,我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回到台北呢!),昨天本來應該要好好休養生息的,結果一早打電話給貴婦媽,就發現不對勁啦!一向勇健的貴婦媽,竟然一反常態,直叫腳痛,而且聲音聽起來就不對勁,我趕緊跑回貴婦媽那探視,真的沒法走,該看醫生啦!好不容易不用天天去醫院,結果一放假第二天就又往醫院跑,沒辦法,這問題可大條了,得趕快解決!

到了醫院,還好很快就看到劉醫師,結果還是老毛病,就是得多休息,少走動,醫師還警告貴婦媽,如果不好好保養關節,可能六十歲就得換人工關節啦!果然還是要外人講比較有用,任憑女兒說破嘴,媽媽還是覺得自己的身體很好,又住在四樓,每天上上下下忙裡忙外,加上絕對閒不住,果然這個週末女兒都不在家就出事了,看這個狀況,香貴婦決定把貴婦媽暫時"軟禁"在我家(因為我住在一樓),強迫休息,至少到晚上再回家,以免在最痛的時候又一直動來動去,加重症狀!

其實很少有機會由我來照顧媽媽。由於我大學就住校,畢業後也沒有跟媽媽住在一起,而是三姊妹一起住到家裡的另外一個房子,當時媽媽希望我們有機會獨立生活,反而是結婚後住的非常近,但是大部分的時間還是媽媽照顧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幸福。反正在我家媽媽就是客人,就不會一直忙來忙去,我讓她簡單吃完中餐吃完藥後,就讓她好好躺著休息。可能是止痛藥加上肌肉鬆弛劑的關係,媽媽後來就睡著了,我也趁機出門採買,晚上要煮飯給媽媽吃呢!

其實在媽媽面前煮飯就像關公面前耍大刀一樣,貴婦媽是我看過煮飯速度最快而且菜色從不重複的!加上不時有一些絕版菜,也就是下一次絕對做不出一樣的味道的菜,養成貴婦挑嘴的習慣,外面的東西吃不慣就自己煮,我可是從大學住校時就開時隨便煮了!在大廚面前展手藝,其實還有點高興,反正我想女兒煮的媽媽應該都會高興吧!

以下是我們昨天的晚餐;

1.什錦健康炒烏龍

2.鄉村排骨蔬菜濃湯          
媽媽吃得很高興喔!也希望貴婦媽早日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