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道拌拌菜餚,現代人重養生,都著重少油少鹽,而且本人討厭油膩膩的廚房,我的夢想就是要擁有一個開放式的夢幻廚房,可以成為全家人的中心,在這個夢想達成前,我當然得精進廚藝,不然到時空有漂亮廚房卻沒有厲害的主人,不就太可惜啦!所以啦,我盡量使用少油的烹調法,我的廚房才不會油膩膩的,就不優雅啦!

材料:水耕豌豆苗一盒(超市、花式都有賣),日式紫蘇泡菜汁二匙(日係百貨超市都有賣,有各種不同口味)

方法:

1.水滾後,放入豌豆苗稍微燙一下後起鍋沖涼瀝乾水分。

2.大碗放入豌豆苗,並加入2匙日式紫蘇泡菜汁,醃約40分鐘至入味後,將剩餘醬汁倒掉。

3.放入冰箱冰鎮後食用。

小小心得:其實可以用生的豌豆苗直接醃製,可是因為香哥哥沒有非常喜歡豌豆苗生生的味道,所以我有稍微燙一下,其實所有的蔬菜都可以使用這樣的方法作喔!更厲害的人可以自己製作泡菜汁,反正就是醋加上糖加上醬油及其他想家的調味料就可以了。我是比較懶啦,加上這個泡菜汁我覺得口感很好,嗯,改天來試試別種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