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去泰國,上次是2004年初去了普吉島,這次因為開會順便就去了清邁,很少一個人出遊的我,這次是我一個人出去,感覺還不錯,可能是因為也算是跟團的關係,感覺並不會特別寂寞,加上有任務在身,一個人成行也好啦,就好好開會,順便玩玩囉~

第一天 下午市區觀光,晚餐體驗當地風味餐 (國王餐)

這是當地的廟宇,其實整個清邁古城內到處是廟宇,我也記不起他的名字了,只覺得當地的古蹟保存好像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努力,不然就太可惜啦!我們之後還有到夜市走走,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我買了幾個竹製的餐墊,每個大約台幣40元,回家可以增進用餐情趣,應該算是很便宜吧?我也沒有殺價殺太多,意思到了就好了,反正出來玩高興就好,何必計較那麼多呢?

晚餐的餐廳

國王餐

所謂的國王餐,就是在一個很有泰式風味的地方席地而坐,一面看表演(culture dance),一面品嚐,我們的晚餐如上圖,由九點鐘方向順時鐘依序為:咖哩豬肉、潘茄碎肉、炸豬皮、米果甜點、炸雞腿、炒青菜;另外中間的是特製的茄子辣椒醬,可以加著旁邊的蔬菜一起吃,在配合供應的白米或糯米飯,這樣就一餐啦!泰國的國王怎麼吃得這麼簡單?對照之前北京的皇帝餐,中國的皇帝實在是好命太多了!

第二天 上午開會,下午逛Robison's Department store 及Central Plaza,晚餐為大會提供的晚宴,於Mandarin Oriental Hotel內舉行,結束後前往泰式按摩

由於開完會吃完午餐及大家會合後已接近下午2點,沒辦法去太遠的行程,於是我們就前往清邁最大的購物中心促進當地經濟,我其實沒什麼特別要買的東西,但聽說當地的underwear比較便宜,於是就去看看,結果發現若是國際版的就沒差,反而比較貴,但如果是當地版的黛XX,華XX就差很多,像我很喜歡的萊卡低腰小褲褲,一件只要140泰銖(泰銖:台幣接近0.85:1)還打85折,當然馬上就幫自己及妹妹們採購,滿1500還可以再選200的東西,真是划算。Robins除了內衣外,其他我都不感興趣,但是在central plaza內有個Thai villege,裡面有賣許多泰國當地的衣服及薰香、手工肥皂、木工飾品等小物,都是made in Thailand而且還蠻精緻的,裝潢也非常舒適大方,走累了裡面還有泰式按摩區,收費跟外面一樣,並沒有比較貴,一樣是2小時400泰銖,但環境看起來非常高雅,也比我們晚上作泰式按摩的店家高級─早知道就來這裡按摩!我在那裡逛的可高興了,需要帶回台的小禮物就在這裡搞定啦!自己也敗了一些棉杉及泰絲的上衣,還得到滿額贈的大象抱枕套,很可愛喔!強烈推薦跟我一樣出門喜歡買一些小東西的姊妹們到此一逛!大約安排2-3小時的時間就夠了。

晚宴在高檔的Mandarin Oriental Hotel舉行,我們只在他們的庭院進行戶外buffet,並沒有進到飯店裡面。當天人數眾多,一共約720人72桌,可以想像場地有多大。在晚宴前有個雞尾酒會,非常的有特色,就是在圖左的水池附近有許多的當地特色小食小攤,陪合waiter走動送飲料,另外還有當地的文化展覽,如果不是人太多的話,氣氛非常的好。晚宴的buffet其實不怎麼樣,我想是因為人太多的關係,但是當天的culture dance就非常的棒了,與前一天的表演雖然是大同小異,但質感與音效燈光上就差多了,深具水準。最後還讓我們一桌放一個天燈祈福,happy ending.

當時只覺得這個飯店質感很好,但因為非常的隱密,我完全看不到內部的狀況。剛剛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個飯店真的很高級,大概跟Banyan Tree差不多,也是適合情侶度假的好地方,是個完整的度假村。網址如下: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chiangmai/  網路上看起來價錢沒有banyan tree那麼高,稍稍便宜一點點,一般的villa一晚加稅約15000元。嗯,考慮下次帶香哥一起來二度蜜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