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很平常的燒臘(鹽水雞,油雞,燒鴨,叉燒),大家平常都怎麼吃呢?

這種燒臘,每次叫就是一盤
吃一餐,絕對吃不完~
對喜新厭舊的我而言,同樣的菜吃2餐,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沒有每天開伙,萬一有剩下,又很麻煩
放在冰箱冰到壞掉,萬萬不可!
還好,有百納胃的香哥,常常要吃消夜
就來做做實驗吧~

#實驗一: 雙味義大利短麵

材料: 叉燒,鹽水雞,油雞,青蔥,義大利短麵,橄欖油1大匙,日式醬油3大匙

方法 (約7分鐘)
1.先燒一鍋熱水,水開了放入義大利短麵煮至5分熟
2.利用燒水煮麵的時間,將叉燒,鹽水雞,油雞剪成小塊,青蔥切碎
3.另起一鍋加入橄欖油1匙,稍熱後加入半量青蔥炒至有香味後,再加入燒臘拌炒
4.料3炒至有香味後,轉小火加入日式醬油讓所有味道融在一起後,放入5分熟的義大利短麵稍煮一下
5.起鍋前再加入剩下半量的青蔥,裝盤,完成.

小小心得:這樣的口味會比較甜,不喜歡太甜的人,可以改成台式醬油,應該也很好吃

可是,還是有好多的燒臘,怎麼辦呢?

幾天前放假窩在床上,香小白也還在熟睡
擔心這堆燒臘不知如何處理的我,突然靈感一生
"何不來做個法式鹹派呢?"

完全沒做過派的我,也懶得查資料
就自己胡亂信手拈來
假日的上午,完成了這個鹹派

實驗二: 香貴婦鹹派

材料:
派皮部分:消化餅半包,另外加了幾片焦糖餅 (沒有原因,純粹是想把這些餅乾"消"掉),有鹽奶油40g
派料部分:油雞,鹽水雞,燒鴨以及叉燒去骨,焗烤cheese1/2杯,全蛋2顆,低筋麵粉1/2杯,鮮奶1/2杯

方法: (約40分)
1.烤箱預熱180度
2.先作派皮,把半包消化餅和焦糖餅用食物處理機打碎,然後加入軟化的奶油後,平鋪在烤模上
(這是我亂亂煮的作法,後來根據貴婦媽的指示,正確的派皮作法應該是把冰的奶油切成小塊,然後加入打碎的餅乾,壓平後還要放到冰箱冰一下,才會有層層酥脆的口感)
3.將去骨後的燒臘們放入食物處理機,打碎後,加入全蛋,麵粉以及鮮奶調勻後,一半的cheese跟派糊拌勻倒入烤模,另一半鋪在上面
4.入烤箱烤25分,完成

小小心得:
1.印象中的鹹派好像都會加甜椒,我本來要加小黃瓜的,可是發生了一點小意外~
-我的vita-mix因為打燒臘時太黏稠空轉,所以機器就不動了!本來以為我打壞了一台,隔天去電才發現是因為東西太黏稠,所以機器悾轉過熱,在保護機制的作用下,會暫時停機1小時,後來就正常了
anyway,沒有機器可以打小黃瓜,所以就沒加了,應該加了會有不一樣的口感
2.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燒臘本身的味道,又加了cheese,吃起來很像是古早味的蛋黃滷肉大餅,晚上給香哥當消夜時,他還以為加了肉鬆和鹹蛋,呵呵~

假日的早上,自己一個人
一杯現煮的黑咖啡
加上剛烤好的大餅,毆不,是法式鹹派
很愜意~

總之,這些燒臘們,都離開我的冰箱了~
暫時,不要買燒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