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一篇,並不是要跟大家說,要花很多錢去到處吃
而是跟大家分享,敏銳的味覺也是可以從小培養訓練的
身為一位母親到現在
如果說,有讓我覺得很欣慰的事
應該就是香小白完全不挑食這檔事

打從出生開始,我就打定主意要全母乳
也很順利的達成目標
(當然,當中還是有"血"有"淚"的呀~)
6個月大開始,關於香小白的副食品添加我也非常重視
即使上班再忙碌,我一定親手準備她的副食 (簡單的紀錄在這裡還有這裡)
那些不論是台製的或進口的罐裝米粉麥粉
我們連一罐都沒吃完,而且還不是自己買的
當初會這樣做,其實是怕貴婦媽和香媽(白天幫我帶香小白的老媽和婆婆)太累
有先做好的東西,他們可以少一件事
另外,我也可以控管香小白所有吃進肚裡的營養 (這是當媽的心機啊!)
可能是有用心在這件事上
香小白一路以來,吃,真的是她的強項
一歲以後,我們更是百無禁忌
只要不是高過敏的食物
就讓香小白嘗試
可能也是貴婦媽手藝好
香小白很會吃好東西
只要是新鮮的,好吃的
她就會很高興的一直還要還要
我們也樂得帶她到處吃
高玉,是我跟香哥第一次過情人節的餐廳
從那次之後,只要有好事要慶祝
這一定是我們倆會考慮選擇的餐廳
食材很新鮮,師傅技術精湛,小小的店,很自在
香小白1歲多我們就帶她去,
驚覺妹妹的味蕾很敏銳
後來再去,更是大好
有了之前的美好經驗
這次我們決定自己帶香小白
(之前都帶了幫手,貴婦爸和貴婦媽同行,怕吃不到美食啊~)
結果......
剛到,上了生魚片專用的醬油,飢腸轆轆的小白就先嘗試了

生魚片專用的醬油比較甘甜
大合香小白的意,一直用手沾著試味道
這道前菜我忘了菜名
因為有點硬,沒有給香小白試
接下來就是生魚片的部分了
我們請師傅幫香小白準備小份的
結果,很可愛的師傅在妹妹的面前也鋪了葉子
大人2片,小人1片

這是第一道比目魚,這是大人的版本
小人的版本在這裡,大約是一片的量

香小白全部吃完
這道Otoro更是美味,大人有兩片

小人的一片,小小的

第一道本來是我們夾給她吃
這超美味的OTORO,香小白決定要自己來
超可愛的胖手

香小白就這樣一路一直吃,嗑玩了整片OTORO
這個青坩好像比較不得小人愛
後來發現,香小白的那片炭烤表皮的味道比較濃
妹妹喜歡魚本身的清甜
後來,就把我的那片吃掉了
吃到這裡,師傅已經嘆為觀止了
一直問我們,給小人吃這麼好妥當嗎?
會不會以後每餐都要吃,很傷本呢!
偶一為之,還好啦~
吃到這裡香小白已經差不多飽了
其實生魚片的脂肪粉多
恩~隔天的便便會很"精彩"! :P
這個海帶芽,香小白就沒興趣了
(明明上次還很喜歡的)
再來的這個鮭魚卵
到目前為止,都還是香小白的最愛
她可以自己解決這一份
真的很愛
超滿意
後面這個海膽花枝,是阿鼻阿彌享用的啦~
 
這裡只有前半,不過,香哥照相完全是跟著香小白
小白沒吃的,就沒照啦~
小人真的可以訓練
父母親能做的,就是給她良好的飲食習慣
從小就多嘗試
甚麼都試試看
從食物,也可以學到很多的!
跟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ly7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